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韩剧:我说的《来自星星的你》并不是来治猩猩的你!


这一篇文,我从开始看《来自星星的你》之前就开始写了...
本人性格啰嗦长气,写一篇文也很厉害东扯西扯,所以不知不觉文章就写成这么了!
以下这些有的没的都是我的个人观点,并包含剧透!不喜勿入 ~
其实我是一个极度懒惰的人,就连发博文都得逼自己写,否则这个部落格就会荒废了!
我很少写类似影评还是观后感的文章~ 以前中学时期也只写过少数几篇关于drama的文章。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李胜基主演的韩剧《灿烂的遗产》~ 为什么它会让我印象深刻?
因为我光看它的剧情介绍就觉得很坑爹,完全想象不到会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事情竟然还能在韩国创下超高的收视率!!!!!!!!
剧情到底是如何坑爹法?请看介绍:
“高恩星是一個單純、美麗的女孩子,母親因病去世後,和父親及患有自閉症的弟弟一起生活。在她高中的時候父親再婚,恩誠從此多了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柳承美。繼母白承希是個城府極深的女人,表面上對恩誠姐弟關愛有加,但卻是個非常愛錢的女人。恩誠父親的建設公司出現財務危機,他的往來銀行也拒絕再貸款給他,他前往朋友公司週轉資金回家途中,被搶匪攻擊洗劫了身上所有財物。當恩誠父親醒來後,卻在一家雜貨店的電視上看到自己死亡的消息。原來搶匪戴著從他身上洗劫來的財務去唱KTV,卻意外燒死在發生火災的店內,接到警方來電前往認屍的恩誠繼母,只憑著搶匪手上的戒指和手錶,認定死者就是自己的丈夫。繼母想起恩誠父親投保巨額的意外 險,因此在她領取保險金之後,將恩誠和恩宇姊弟趕出家門。偶然的機會恩誠救了振盛食品公司的張淑子社長,因此她進入了真誠食品工作,經過一番努力之後, 終於成功,並得到了屬於自己的愛情。”
Ok,看完你们觉得没什么~ 没关系,重点是张淑子社长竟然把自己的财产给女主角恩星!
一分都不愿留给自己的家人,这个才是我觉得最坑爹的剧情!!!
我一开始是抱着看这部剧会演出什么笑话的心态在观看~
但是... 我竟随着剧情的起伏还有演员们超精湛的演技,和他们一起投入到这部剧里了。
也难怪他们会成为当时的年度高收视率戏剧,实至名归!!
在这里我也不得不提,《灿烂的遗产》里每一位演员都演得很好,尤其是恶毒继母还有自闭症的弟弟!
我到现在看到演继母的演员出现在别的戏都会很讨厌她,因为对她的坏印象根深蒂固!
还有自闭症的那位弟弟... 演技好得我真以为他是患有自闭症的!最后谷歌了一下才发现不是~ 不过我也觉得自己很好笑,若是自闭症又怎能演戏当演员呢 XD
我想我再继续写下去会没完没了,要把《来自星星的你》这主题换成《灿烂的遗产》了!
但还是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一起感受演员们到底是如何用演技让你慢慢认同那坑爹的剧情~

经过这几年的演变,韩剧的内容像是变魔术一样,你永远不知道编剧们在想什么~
结局是喜是悲你也无法正确地揣测!若是在韩剧早期,必定是悲剧无疑,看看《蓝色生死恋》不就是最好的证明了么?
但以近期的趋势,都是走温暖风格大团圆结局,这种结局当然也是我最想要的 ;)
随着内容不断地创新,让原本在带领韩流趋势并不逊色于K-pop音乐的经典韩剧再创高峰!
最近我当然也看了不少韩剧,前阵子很红的继承者们也在短短几天追完~
但我想说的是,没有一部让我像期待《来自星星的你》一样,光是预告片一发布我就重播了好多次~ 其实当时也没想过,这部剧会如此火红...甚至于还超越了继承者们!
每天打开Instagram或Facebook看到都敏俊或千颂伊已是平常事,
同事聊着聊着竟然发现彼此都是星星迷也算普通,
连我最爱听的电台 One FM也都无时无刻地提起《来自星星的你》
除此之外,每天必看的苹果动新闻都一定会update该剧的剧情分析!
实在有够夸张。。。难道星星迷们真的无处不在吗?
这也让即将接档的新戏《Three Days》的剧组饱受压力,尤其是男主朴有天~ 我是他的超级 死忠粉丝
《来自星星的你》完美延续了《继承者们》的高收视率,究竟《Three Days》会不会和前者一样让SBS电视台垄断韩剧同时段的收视,稳坐冠军?
我对于收视率其实没什么兴趣,毕竟我对新戏男主朴有天有着超过7年的痴心守候,
我唯一期待的,是这一次他会不会再次以演技打动我的心!充分发挥出总统保镖的魅力~
偷偷说一句,以前他在东方神起时期的演技并没有很好,后来不知怎么好像突然开窍,演技感动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Oopsss~ 我又扯远了... 回到主题。我之所以会对《来自星星的你》抱有如此大的期待,
是因为男主金秀贤,这一个演技好得我起鸡皮疙瘩的男人!

对他的认识当然是从他小有名气的作品《Dream High》开始,自此我就陷入了他的演技魅力当中~
他根本把每一个角色都演活了,要演傻瓜是傻瓜,要当疯子他就立马变疯子!
我曾说过想看金秀贤还有朴有天演疯子,变态,卧底或是傻瓜之类的极端角色,
我想知道,他们的极限到哪里...他们是不是能完美诠释每一个角色~
而金秀贤就在电影《伟大的隐藏者》以完美演技姿态虏获了我的心,
注意:图一中间青衣的和图二最右边都是金秀贤,看看他的反差!

在《伟》里他饰演一个来自朝鲜却在韩国当卧底以傻瓜身份生活着的男子。
开头的十五分钟我就惊呆了,他呆滞的眼神还有憨厚的笑容,根本就是个活脱脱的傻子...
傻得我连他的过往英姿都忘了,镜头一转他恢复卧底身份,犀利的眼神和午间那个淳朴的傻子根本是彻底的大反转!
我沉迷于他的精湛演技,因为他,我竟然有耐心地把我最讨厌的古装剧看完,而且还重看3~4次。。。
是的,就是这部《拥抱太阳的月亮》!韩国史上收视率最高的戏剧~
当时候全韩国简直是掀起金秀贤旋风,他走到哪里人潮就跟到哪里。
他也是韩国影坛史上最年轻的视帝,这个称号威风吧!
最让我震惊的是他在《拥月》里的哭戏,我从没看过哪个演员能哭得这么,这么歇斯底里,用尽全身的力气像是要把眼泪给流光...
看着眼泪鼻涕直流的他,我怔了许久,才发现自己应该要投入剧情,而不是单单眼里只容得下这个演员!
再插一句,《拥月》里饰演小金秀贤的演员吕珍九,也是很可怕~
想知道为什么?可以特意去搜索他在《拥月》还有《想你》里的片段,特别是哭戏...
在《想你》中,因为自己而导致心爱的女生被轮奸,幼小心灵无法承受这一切痛苦的他完美展现了不知所措的小男孩崩溃还有歇斯底里的嚎哭戏码!
让我不禁好奇现在的韩国小孩子们到底是怎么了, 是受了什么折磨才会演出这出乎常人所能表现的痛苦吗?

再次回到重点~ (啊是在跳针吗?怎么一直扯到其他人身上去)
金秀贤这个名字就像仙灵丹一样,不仅是他主演的《拥月》创下韩国最高收视率
就连他参与演出的《盗贼们》也很可怕地破了韩国电影销售票房的纪录...
巧的是,他在《盗贼们》里也是和全智贤搭档演出,最后还为爱不惜牺牲自己保护心上人~
在电影里的激吻,我当然是无缘观赏,因为马来西亚电影局把它给剪了!!!
草泥马,我买了三次的票,看了三次的《盗贼们》,你却把最精彩的部分剪接掉 =.=
不过和我一样对于吻戏被剪掉而感到惋惜的朋友们不用再纠结了,因为这次在《星星》里他们俩貌似有不少场的吻戏,一定要狠狠地给她下去!!!
说完男主~ 当然少不了我们的女主 - 女神全智贤
从她的成名作《野蛮女友》开始,我发现也只有她会把这种疯狂又神经质的女孩子演好~
不管她怎么使坏折磨男士们,我们都无法阻止,因为她有着一张标准女神脸...
我个人很喜欢全智贤演这一类型的角色,既野蛮又自恋的漂亮女人 X)
撇除男主女主这么完美的搭配,戏里的亮点莫过于是男主外星人的背景以及超能力!
以下就是我们都敏俊xi的超能力
瞬间移动
暂停时间 (1分钟)
预知能力
力大无穷
超强听力
隔空取物
帅气无比
可爱呆萌
● 知识渊博

喂,后面那三项是我乱来的啦~~~ 怎么就把心里话写出来了~~~~!
有专家说,星星之所以会这么红是因为满足了现代人希望被拯救的心理 (?!)
男主角总是能在女主角有危险时使用超能力第一时间赶到并救了她,
这的确是所有女孩子都向往的,和超能力男友在一起安全感爆棚,有危险也不怕了!
不过为什么一说到超能力我就联想到Running Man里的能力者,金钟国啊!

我们对外星人的想象有很多,但长得这么,又拥有各项超能力的只产于韩国 XP
我只能说,编剧你雷人了!但雷得好,你就这么坑爹的雷出了人气还有收视率~
有超能力就代表在特效方面他们也下了不少的心细,而在预算方便肯定也是数目惊人!
说实话一开始剧情轻松得我都把它当成笑剧来看了...
千颂伊自大又白目总是能让我放声大笑~ 而角色被设定为面瘫教授的都敏俊前10集几乎都只能用眼神来演戏。
最让我好奇的是,都敏俊到底和千颂伊的前世发生了什么事!
当然我目前也已经知道他们俩人之间的牵绊,因为真心爱过也失去过,
所以都敏俊才会预知到了今世的小千颂伊将会发生车祸,而他也使用超能力救了小千颂伊
没想到长大后的她还会遇到他,两人第一眼都没认出对方,直到都敏俊看见千颂伊小时候的照片才恍然大悟
即使他一直催眠自己,再过三个月就可以回到自己的星球实在不应该再插手千颂伊事件。
但最后他还是败给了自己的心,一次又一次地出手相救!
虽然千颂伊患有大头症,总是自作聪明又不受控制,没礼貌就算了还自以为是。
都敏俊还是无法自拔地爱上她了,这让我想起前一阵子在FB疯传的照片:

是的,虽然都叫兽看起来冷酷总是摆脸色给千颂伊看,但其实只要千颂伊露出失落神色他就会立即答应她的所有要求...
这种闷骚的可爱男真叫人喜爱!还记得有一幕是千颂伊要求都叫兽当她经纪人,
都叫兽当然是一口拒绝,但又说不到几句话,他就立马压低身段问:你要付我多少钱?
其实脑残的都知道叫兽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他真在乎千颂伊~
因为都在看眼神的演技,所以我很喜欢那个明明很在乎却又假装不在意的都叫兽!
被千颂伊吩咐去买乌冬面的叫兽一口就拒绝了,但之后不仅约了律师好友一起去乌龙面用餐。
甚至还打包了两份的乌龙面送到千颂伊家假装自己还没吃过午餐
当他用压抑着欢喜情绪的眼神装作勉为其难地答应千颂伊一起用餐时,我只想问他,都叫兽你这样不会憋出病来吗?!
一直到12集之前,都敏俊的情绪都算是淡淡的,似乎已看破红尘。(毕竟他在地球活了400年,当然也该看破红尘了)
中间除了千颂伊能稍稍牵动他的情绪就别无其他了。
我甚至还以为他会一直这么冷酷下去,也许他也没有我预想中的,那么爱千颂伊...
直到在雪地里,他拒绝了千颂伊,我倍感揪心,一个女孩子都这么厚脸皮告白了你怎么还这样。。。竟然对千颂伊说,如果你从我的世界里离开那就好了!
但是在千颂伊离开时,他看着她的背影,让时间暂停,慢慢走向她,悄悄地给了她一个
我想,当时候都敏俊不仅是在拒绝千颂伊,也是在警告就快离开地球的自己~
他爱得其实并不卑微,因为千颂伊也很爱他,但即使知道两人相爱,他又能怎么做呢?
拒绝是最好的办法,让双方忘记彼此吧,虽然深爱却还是得切割这不应该开始的感情...
第一次觉得揪心就是这场雪地之吻,因为他们的距离太远了,不再是传统的高富帅和灰姑娘相爱剧!这次可是人类和外星人的爱啊!
不瞒大家说,我是那种很喜欢看两人爱得死去活来类型的唯美韩剧,眼泪流得哗啦啦的真痛快~但这一次不是眼泪这么简单,而是揪心...
在第12集里,都敏俊梦见自己幸福地和千颂伊在一起时,我看得好纠结
明明是这么的爱她,却又得压抑自己,他的梦从刚开始交往到结婚生小孩,
完完整整的一场幸福的梦。这一场梦更让他深切体会到,
幸福的梦会让醒过来的他感到更加不幸。。。也许他打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做幸福的梦 =(
为了斩断和千颂伊的那段情,就算看着她按门铃也不开门只能傻傻站在门后看着银幕上显示的她的脸庞,
他们似乎有心电感应般,颂伊对着门铃说:你在看我吗?
两人的表情略显哀伤,而都敏俊更不自觉地用手摸着荧幕上的她的脸庞。。。
眼泛泪光地听着她的诉说,最后再狠心把显示萤幕关掉!
这一幕虽然没让我落泪,但我心却揪得都痛了...
甚至遇到最后没有办法了就想到要向千颂伊坦诚他是外星人,好让她害怕就此离开他!
但他没想到千颂伊竟然不逃,那一瞬间他的脸露出了一丝丝不可置信的神色
却还是铁了心对千颂伊说,他会三番四次救了她是因为她长得像400年前的那个女孩...
说完就很冷酷的走了,但其实他还在博物馆外等候千颂伊,并且试图帮助她,
你说说,这大暖男!有女人会不爱吗?
其实都叫兽真的拒绝了千颂伊好多次,
每一次都非常之狠,每一次的眼眶都很湿润,看得我都心碎了~
律师好友要都敏俊将这段情当作从来没有开始过,
他目光呆滞地问了句:我为什么要那样做?
然后再悲切地说:“可以见她的日子只剩下不到两个月了。。。我,喜欢那个人!两个月也好 一个月也好,我只是想跟她在一起,就算这样下去会无法离开,会死在这里,只要可以永远留在幸福的梦里不醒来那就够了”
他眼泪哗哗地流下,哭着问:这样也不可以吗?
有些人渴望天长地久,但有些人只渴望能在自己仅有的日子里和爱人朝日相见,
即使知道这样会让自己在离别时更揪心更痛苦,但就是无法割舍对对方的爱...
一方面他一直不断地拒绝千颂伊,另一方面他又舍不得她,这种折磨好痛苦啊!!!
我只能说,金秀贤真的太适合演痴情种了,从Dream High的森东 拥月的李暄星星的都敏俊。难道是他的脸长得很痴情吗?不然为什么每次都爱的死去活来,哭得撕心裂肺?
当然除了痴情之外,都叫兽的贴心也是一等一的!
嘴上说很不想千颂伊到他家借宿,但半夜还是贴心地帮她盖上被单。
不管好友唠叨了几次都没买的手机,却因为千颂伊几句话就去买了,这口不对心的外星人啊~
当然看点不只是爱情故事而已,其他不可缺少的配角们也发挥了自身的功力,爆出不少笑点!
饰演辉京的朴海镇在韩国早已打开知名度,而我会认识他也是因为他曾参与韩国综艺节目《家族诞生》~
由于他私底下个性实在太憨,身体又不结实,所以在我心中早已无形象可言!
但他把李辉京这个角色演绎得很好,丝毫都没有露出一丁点傻憨的蛛丝马迹 X)
老实说,我打从一开始就不太喜欢这个角色...觉得他的一昧付出其实很幼稚。
迷恋了15年被拒绝了15年都还不放手!直到我看见他悲伤的眼神,那一副只求可以陪在千颂伊身旁默默付出的痴情样,叫人怎能不为之动容?
在辉京和都叫兽之间实在很难看得出谁比谁更爱千颂伊,只因两人都曾奋不顾身就只为了救千颂伊一命...
你妈,千颂伊这也太好命了吧,怎么就没这种好康发生在我身上!!!!!!!!
辉京的单纯是我最唾弃的一点!因为觉得他实在太少爷,也不懂得要如何好好照顾颂伊...
但他拥有最多的财富正正就是可以把千颂伊就出水深火热的绝招,
在颂伊落魄时,他带着一大堆工作人员到拍摄现场去以千颂伊的名义准备自助餐招待拍摄人员,就只为了让她看起来有面子一些...
而这种炫富且高调的爱意也是爱装酷的都叫兽效仿不来滴,当下其实觉得辉京那一招很狠,
若我是千颂伊肯定心里超感动,因为他把身处窘境的自己救了出来~
都叫兽曾经无数次救过千颂伊但因为他拥有超能力,所以我们会觉得这对他来说只是piece of cake~
但凡人一枚的李辉京非常英勇地在千颂伊坠下楼时奋不顾身上前救她那一幕可说是触动了我的心,
我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对辉京另眼相看的...接近尾声时大义灭亲的他也是超帅的说!!!

刘仁娜在秘密花园里头的表现颇为亮眼,而我对于她的可爱率性也甚是喜爱~
这次她演出略偏反派角色的刘世美,我觉得她的脸就是很苦情,很适合演暗恋人的角色!
其实整部剧我没有一丁点的讨厌她...只觉得她好可怜,不仅得屈于千颂伊之下还得被逼着看自己最深爱的男人是如何用尽一切爱着自己的好朋友 =(
所以后来她爆发了暴走了也算是正常反应,到最后我还为她感到心疼
还期望编剧别再虐了,就让辉京来个突然醒觉发现自己其实也对世美有着一丝丝的爱恋,
然后两人在一起,最后大团圆超级美满的结局...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因为世美就是这么悲哀,也可以说是女二的悲哀吧...
饰演千颂伊弟弟千允才的安宰贤也算是一位新人演员,实际年龄已27!!!!
但为什么我觉得他演高中生是如此的适合?!完全没有违和感啊。。。。。。
其实允才整部剧并不算突出,因为在17集前他都是一副皱眉头的叛逆脸,台词也很少~
直到17集开始他整个简直就是大变身!从叛逆少年变成了卖萌少年!
一切的源头都来自于都叫兽啊,是说暴走族允才发现自己的姐姐彻夜不归留在邻居都叫兽家过夜,
深怕姐姐被占便宜的他就气势汹汹地飞奔到叫兽家去理论,一开始其实还很Man的说,
结果被城府极深(?)的都叫兽问了几句就招架不住,最可爱的是,都叫兽只问了句:要喝巧克力牛奶吗?
就让允才的伪装全数崩盘,我都快笑死了允才还傻傻地问说:有吗?
然后一脸不甘愿喝着巧克力牛奶的他实在萌爆了!!!!
不仅如此,在看到叫兽家的天文望远镜时简直像遇到神一般的瞬间星星眼
原本的强势态度荡然无存,像个小粉丝一样对着都叫兽投射崇拜眼光~
之后还愈发夸张,从隔壁邻居 - 都敏俊xi - 敏俊哥 - 姐夫,
是的,最后允才还自动称叫兽为姐夫了!你还有没有节操 有没有坚持啊小允才 XD

知道叫兽真实身份是外星人之后就更可怕了,允才完全变身为叫兽的小奴隶!
连妈妈叫他好好吃饭,他都爱理不理,叫兽只是一句话,他就立马用扒的!!!
ok,这还不打紧!叫兽离开之前只说了一句好好照顾你姐,允才超级孬地说:姐叫我去死,我立马去死!

这还是正常人吗?允才对叫兽的爱恋是升华到了常人所无法理解的阶段了!


最后要介绍的当然就是千颂伊死党,开漫画店的花痴洪福子~
顶着一头短发的洪福子看起来像是邻家的花痴姐姐!
而短发的秘密则是因为每次她失恋就会去理发店把头发剪短,
但她fall in love的次数太快太频繁了,所以不知不觉头发就这么短了。
她说过一句我最认同的话就是,千颂伊这丫头实在太幸福,有两个痴情种爱着就算了,
连家里头的弟弟也长得这么帅!完全就是人生胜利组...
看到帅哥脑子就会自行启动Fall In Love mode的洪福子当然也深爱着因到漫画店去帮千颂伊租漫画而相遇的都敏俊~
后来当她知道叫兽和颂伊在一起时还狠狠地大哭一场呢!!!
虽说戏里看起来平平无奇,但现实生活中洪福子可是超级名模,和剧中简直判若两人~
看看她的穿着打扮,其实一点也不输给剧中的大明星千颂伊啊 O.o
03年就已嫁入豪门的她也可算是人生胜利组成员之一!

看完了《来自星星的你》反而对此剧有些失望,虽然故事情节什么的都很精彩,
但总觉得中间两人的拉锯战拖了好久~ 而分开之前在一起的时间也太短了,
结局方面我觉得拍得有些仓促,但也算是撒花的大团圆结局!
无论如何,如果你还没看来自星星的你就太逊色咯~
姐姐妹妹婆婆妈妈阿姨婶婶都看了,啊你怎能还不看呢 =P
如果大家觉得整部剧21集太长了不想看,那么你建议看看以下的fan made video,
它算是浓缩精华版,剧情只包括了从1-12集!

PS: 原谅我不想写任何有关于大反派载经的介绍,到现在还是很赌烂他!


最后,送上一张五月天饭制搞笑图!来治猩猩的你! XD


其他奇奇怪怪戏剧观后感:
韩剧:我说的《来自星星的你》并不是来治猩猩的你!
韩剧:《Kill Me Heal Me 杀了我 治愈我》叽里呱啦 + 胡说八道观后感
韩剧:奶酪陷阱 (捕鼠器里的奶酪) Cheese in the trap 观后感 *有雷慎入*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4 条评论:

  1. 你这 文章 也太长了吧。yen yen .... ( claire )

    回复删除
  2. 好用心收集资料:)
    看完来自星星的你我也看了拥抱太阳的月亮 :P
    还不赖...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不算是收集资料啦,自己本来就很爱金秀贤 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