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首爾美食:Abiko 아비꼬 激辣日式咖喱屋 *一人也可用餐*【梨大站】


新學期開始我就擺脫了找房子的噩夢,向沒有冷氣還有月付竟然高達50萬的考試院告別后我搬到了距離西江腳程20分鐘的 송림에코하우스。見識了韓國各式各樣可怕的考試院,導致我一看到這家 송림에코하우스 就立馬決定搬來了!如果是就讀西江的學生,很多人會選擇住新村但我個人覺得新村住宿普遍都蠻貴的,如果不介意上下課需要步行20分鐘的話可以考慮梨大周邊的考試院哦,價格都比新村那一帶好很多~ 搬到梨大之後我就喜歡上梨大的寧靜,雖然遊客也很多但因為沒有酒吧和烤肉店所以晚上都和一般住宅區一樣安靜。梨大周邊也有很多小咖啡館和餐廳,前幾天我和癢姐沒有頭緒晚上要吃什麼所以就漫無目的地在梨大四處閒晃,然後就讓我們看到了這家專賣日式咖喱的 아비꼬!原本我興趣普普,但看到他們還有咖喱意大利麵覺得很有趣,所以決定嘗一嘗。大家普遍對於日本咖喱的印象都是甜甜香香的,但這裡的日式咖喱的辣度可選擇段數的,所以嗜辣的朋友可以來挑戰看看喲~ 從梨大地鐵站3號出口出來後步行5分鐘左右就抵達了,非常方便,文章尾端會有圖文帶大家實際走一遍!


餐廳外觀長這樣,就是樸實的日式料理屋~ 因為太好吃所以後來我又挑了個沒什麼人光顧的時間點去吃,要不然人多的話我拍照會很尷尬...




餐廳內座位也不算多,大概可以容納 28人左右~ 大家都有聽說過韓國餐廳很多都是兩人或以上才可以入內用餐吧?加上他們的外帶文化不盛行,所以每次要單獨用餐真的都會有種濃濃的寂寞感來襲!不過現在我也練就了可以獨自用餐而不尷尬的功力,這家 아비꼬 一個人也可以去吃耶超棒的~ 很多我去的餐館都可以一人用餐哦,之後再跟大家慢慢介紹。




店內也擺放了好多日本動漫人物,不過我對於日本動漫真的沒什麼研究所以很多都不懂是哪位 (史迪奇亂入) ~ 哈哈,不過我認得海賊王的主角!



這裡的菜單也很直接,就只有賣咖喱啊~ 不過大家可以選擇是要咖喱飯、咖喱烏冬還是咖喱意大利麵~ 選擇好自己想要的主食可以再看看右手邊的加點選擇,想加點大蔥或是蒜片也可以跟店員說,這兩樣是免費的哦。然後下方是一堆的套餐,CP感覺不錯,大家也可以點點看!點完餐點后店員會和大家確認辣度段數,不吃辣的麻煩點小孩段數,然後愛吃辣的可以和我一樣試試 3段數~ 如果你想挑戰最辣的可以啦,但我覺得 3段算是辣得有理又不會吃不下的程度,推薦 3段辣度。



我覺得韓國餐廳最煩的除了很多不接受一人用餐之外,叫店員時需要舉手大大聲喊他們也是我很不愛的一點。因為韓國人說話很大聲,如果你喊得不夠大聲店員可能會聽不到。。。。但這裡每張桌子上都有設置服務鈴,想點餐按一按服務鈴就好非常方便~ 餐具還有衛生紙什麼的都在桌上方便自取,點完餐後店員就會先送上一壺冷開水。


Herb Chicken Cream Pasta // 허브치킨크림카레파스타
9,500 韓元

這是我第一次上門時吃的香料雞肉奶油意大利麵 (辣度3段),真的是無敵巨好吃!不過當時候我還很好奇為什麼癢姐點了辣度一段的咖哩飯而我點了辣度三段的意大利麵,顏色會相差如此大?反而是癢姐的看起來比較辣耶,不過實際吃過之後我才發現意大利麵會加入奶油醬一起煮,辣之餘還會有淡淡的奶油香氣殘留在口齒間!!!意大利麵我是直接連醬都一起吃完,雖然辣得小冒汗,但好吃得我當下有要想打包多一盤當宵夜的衝動哈哈哈~


Basic Curry Rice + Cheese Pork Cutlet // 기분카레라이스 + 치즈돈까스
6,000韓元 + 4,000 韓元

礙於意大利麵太好吃所以我對於他們的咖喱飯也是寄予厚望!這次我點了基本咖喱飯,然後再加點起司炸豬排~ 大家要注意的是基本咖喱飯只有白飯和咖喱醬哦,所以記得要再單點一些配料。



和上次一樣都是三段辣度,話說店員每次聽到我點三段都會再跟我確認一次有沒有點錯...... 其實我覺得 3段真的頗辣,不過因為很愛吃辣所以不覺得辣得太誇張~ 



每次吃日式炸豬排都一定要配起司才行!在韓國其實隨處可見炸豬排餐館,然後菜單一定都會有起司炸豬排,不是我要誇張,豬排和起司真的絕配~~~



點咖喱飯的話會附上一碗清湯,然後小菜只有醃蘿蔔~ 紅紅的是日本腌薑片,味道酸酸地,搭配這裡的咖喱一起吃很好吃喲!



如果要我在咖喱飯和咖喱奶油意大利麵當中選一個,無疑優勝者當然就是意大利麵~ 畢竟加入奶油調味,口味吃起來更豐富,醬汁也很濃郁,真的會有意猶未盡吃了還想再吃的 feel。咖喱飯其實也不錯但就沒有意大利麵來得出色!至於起司炸豬排的話,起司稍顯不夠多,然後豬排單吃還行但搭配咖喱汁美味程度就大升級了。至於烏冬面我還沒試過,但下一次在光顧我覺得自己還是會回到意大利麵的懷抱耶哈哈哈~



從梨大地鐵站 아비꼬 只需要短短五分鐘的腳程便可抵達,真的超方便!從 3號出口出來后沿路直走看到樸寶劍代言的 V'Prove 后右轉。



右轉后會有小斜坡,直走到了十字路口處左轉就到咯!



大家會看到 아비꼬  在你們的左手邊位置,然後樓上是一家名為 Laon Hair 的理髮店~ 這裡也接受外帶,所以如果有在餐廳內單獨用餐尷尬癥的朋友可以選擇外帶!

臉書專頁:아비꼬
交通方法:搭乘地鐵 2號線到梨大站3號出口附近
聯絡電話:02-312-0252
營業時間:11:30am - 9:30pm (Daily)
餐廳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이화여대2가길 17 1층



首爾自由行 - 2015:
初游首爾美食 景點 日記 大集合


首爾自由行 - 2016:
二游首爾美食 景點 日記 大集合

首爾美食大全:
超人氣首爾美食都在這裡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