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首爾美食:作夢的相機咖啡館 꿈꾸는사진기 Dreamy Camera Cafe // 四季美如畫的世外桃源 【龍門站】


在第一次前往首爾之前,我無意間在網上看到了《作夢的相機咖啡館》的照片,當下的念頭就是:我一定要去!無奈第一趟旅程的行程排得滿滿,相機咖啡館距離市中心又遠,所以只好放棄~
後來到了第二趟旅程就想說,這回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再錯過了,於是我們选择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造访这獨一無二的咖啡馆。相機咖啡館位於龍門站,搭地鐵抵達龍門站之後還需要轉乘計程車到咖啡館~ 如果覺得為了相機咖啡館花一個小時多的時間去一趟龍門很不值得,那我建議你可以和我們一樣早上先到距離龍門只有兩站的楊平站去兩水頭、鐵鍬自行車道等等地方觀光。玩累了再去《作夢的相機咖啡館》休息欣賞美景,這樣安排行程會更順暢有趣!

龍門站距離首爾市中心到底有多遠?我以自己的住宿地點弘大當例子,搭乘地鐵需要接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才能抵達!光是搭地鐵來回就花了四個小時,如果只去一個景點就太浪費了啦~
既然《作夢的相機咖啡館》這麼遠,那為什麼我這麼怕麻煩的人還會願意造訪呢?說不清為什麼,只是看了一眼的照片就覺得 我 一 定 要 到 這 裡!這裡也被美國網站 Buzzfeed 列為 “死前必訪的25間咖啡館之一”,是韓國唯一一間入選的咖啡館。當然如果你是喜歡喝咖啡、拍照、賞美景的朋友,來這裡絕對沒錯,三個願望一次過滿足!



搭乘地鐵抵達龍門站出來後就可以看到很多計程車司機,當天地鐵站外有集市所以計程車進不來我們只好沿路步行攔截計程車司機~ 只要給司機看照片就可以了,當然準備好地址等詳細資料會更好!從龍門地鐵站到作夢的相機咖啡館需要十五至二十分鐘,車資是一萬韓元左右,如果三四名朋友一起來更好可以共乘省車資 ;)



出外觀光最怕就是沒有無線網絡,只要可以上網查資料就可以省下很多麻煩的瑣碎事。像我都是非常隨性一邊觀光一邊用手機連接 Wi-Fi Egg 來做下一個景點的交通資訊等功課~ 這一次旅程我們選擇了來自 4G Pocket Wifi Malaysia 的 Wi-Fi Egg,網速很快而且不管是在市區還是郊外的收訊都很好~ 重點是我們外出一整天都開著 Wifi 電量超耐,大約能耐八小時左右才亮紅燈需要充電!特別推薦給大家啦,有興趣的可以到他們的臉書專頁去詢問哦:4G Pocket Wifi Malaysia



抵達咖啡館后我們都不禁發出很俗的讚歎聲 “哇~~~這也太美了吧!” 親切的司機大哥還留給我們他的名片,回的時候只要打電話給他就會來接我們囖,不過我們是請咖啡館老闆娘幫我們打的電話。





感覺像是誤闖了童話世界一般,不敢相信眼前的美麗景象是真實存在的~ 咖啡館旁的小屋是店主的家,所以店主常常會來回跑,超方便的啦。






獨具一格的復古造型咖啡館立於山丘田園間非常吸睛,雖然所在地點很偏僻但還是有很多遊客像我們一樣願意花時間來~ 基本上計程車司機都是在做他們的生意吧,只要跟司機說是要到 꿈꾸는사진기 馬上就說 Okay。



相機造型的咖啡館真的好大一棟,到這裡不免俗要拍拍遊客照,這麼漂亮的風景不來個十連拍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剛入秋的首爾天氣溫度比較溫暖但是徐徐微風吹來配上這絕美的景色,不辭勞苦堅持要來這一趟果然是值了!





雖然秋天的花兒開得還不算壯觀,但也足以讓我們秒殺不少的照片了~



原本這只是店主一個小小的夢想,努力實踐之後沒想到會吸引那麼多的遊客慕名而來。《作夢的照相機咖啡館》有一種非常神奇的魔力,看到它仿佛就擁有了實現自己夢想的動力...








大老遠來到也不可能只是在咖啡館外拍拍照,當然還要來喝喝飲料度過悠閒的下午嘛~ 咖啡館佈置得非常溫馨,裡頭也擺滿了大大小小的復古造相機模型!




從圓圓的窗口望出去看見的依然是純樸的迷人景色,咖啡館外總是有人在忙著拍照~ 



墻上掛著的好多都是店主的家庭照,中間的八格照則是《作夢的相機咖啡館》建築過程~



看來店主也很努力在推廣楊平的觀光業,其實我認為花上一天的時間來楊平逛逛真的很愜意。



這裡最特別的一點就是,每位顧客都必須寫上自己的 Bucket List,這是某某人在點餐時老闆娘特別交代的~ 好可愛的要求哦,難怪我們一入座就看到隔壁兩桌的顧客不停地在寫東西。



我的願望清單還挺簡單的,只要做好每一件最重要的小事以及保持著莫忘初衷的心情相信很多事情都會順順利利。誒,我竟然沒有把環遊世界寫進去,想必是當時候滿腦子念著首爾遊學才會把它給忘了吧...




大部分顧客點了餐點都會往樓上坐,樓下的桌上擺滿了書籍有點凌亂~





這裡還有售賣四季風情各異的相機咖啡館明信片,一張只需要 1,000韓元重點是你可以要求店主幫你郵寄,不需要多付郵寄費!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就收到了,收到自己寄給自己的明信片感覺還蠻奇妙的耶~



我和某某人挑了六張,兩張寫給自己,剩下的四張準備寫給好友以及家人。。。



作夢的相機咖啡館其實也有售賣小蛋糕和土司,但是我們在兩水頭的蓮田餐廳吃完豪華又豐盛的蓮藕定食后肚子根本塞不下任何的甜點了啦~ 最後只好一人點了一杯飲料,而且還都是水果系列的想說這樣可以幫助消化,晚上到貝類倉庫吃自助餐才能吃得盡興嘛 XD




待在相機咖啡館的時間過得飛快,拍拍照寫寫明信片什麼的時間咻地一下子就過去了。由於相機咖啡館的營業時間只到傍晚六點,所以我們臨走前特地拍了日落照,雖然日落的太陽好不明顯,但景色還是美得令人讚歎。



建議大家如果有計劃要造訪《作夢的相機咖啡館》可以常常上他們家的臉書專頁確認休假日,或者是想我一樣直接私訊店主詢問,他們會簡單的英文所以溝通沒問題!



因為我造訪那段時期剛好是中秋假日,在編排行程時剛好想到他們可能沒營業就抱著試一試的心態私信聯絡店主~ 幸好有先詢問,因為中秋節他們休息了差不多一個星期才開始營業呢。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在回國前兩天剛好可以安排時間造訪相機咖啡館!如果有機會,下一次還想在春季或是冬季來這裡拍美照乜,因為四季不一樣的景色配上壯觀的相機造型咖啡館真的別有一番韻味啊~~~


聯絡電話:031-771-3264
營業時間:11am - 6pm (每週日、週一休息)
臉書專頁:꿈꾸는사진기-Dreamy Camera Cafe
餐廳地址:35, Hansol-gil Yongmun-myeon, Yangpyeong-gun, Gyonggi-do Korea.




首爾自由行 - 2015: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圓夢之旅 - 行前準備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1 【首爾塔 // 美麗夕陽俯瞰首爾景色】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2 【走入樸荷以及王世子的浪漫基地】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3 【景福宮、光化門、北村韓屋】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4 【永登浦、鷺粱津、東大門】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5 【南怡島、小法國、奉天站海鮮塔】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6 【愛寶樂園 // 找回童心好去處】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7 【高速巴士地下街、梨大新村弘大】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8 【回程 + 戰利品分享】
首爾美食:柳家 Yoogane 辣炒雞排 (유가네닭갈비)
首爾美食:人人為之瘋狂的平價早餐!Issac Toast 遊客到韓必吃的美味土司
首爾美食:Running Man 哈哈(河東勛) - 濟州島黑豬肉!401號烤肉店 *明洞區*
首爾美食::KBS電視台 & 食尚玩家強力推薦!讓人口水直流的奉天站海鮮塔
首爾美食:Cheese 迷絕不可錯過!詹姆斯起司排骨 James Cheese Pork Ribs *明洞*
首爾美食::《對我而言可愛的她》To The Different 超好吃 Cheese Island Affogato *麻浦區*


首爾自由行 - 2016:
首爾戰利品:買不完的美妝品 // 好買到失心瘋之戰利品分享文
首爾美食:愛玩客推薦 - 超驚人50CM高品質黑豬肉!肉真誠 육정성 【弘大】
首爾美食:作夢的相機咖啡館 꿈꾸는사진기 Dreamy Camera Cafe // 四季美如畫的世外桃源 【龍門站】


首爾旅遊資訊:
旅遊資訊:首爾自由行之韓國中秋節心得分享 + 行程安排建議
旅遊資訊:必備交通卡 T Money Card 一卡在手暢遊首爾 + 超實用查詢餘額 APP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