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出發篇】

东京之旅来得太快、太措手不及所以启程前其实我是沮丧中带点期待~ 很多人都说我疯了,可以出外玩还这么想不开的应该只有我了吧?
实上飞往东京的机票是我在 2015年去韩国首尔之前买的,所以买机票后耗时一年多的时间理应一切都准备妥当了。太早买飞机票的坏处是,你的飞行航班随时可能被更换.... 
像我这次选择了号称让人人都能飞的 Air Asia 实在痛苦无比,原本是12号晚上的飞机然后13号一大清早抵达 Narita 机场,结果却在靠近出发日期前三个月才发邮件和短信通知我航班时间换成 13号下午起飞然后 14号晚上抵达 Haneda 机场... 
事实上航班被更换是很久的事了,但 Air Asia 故意拖到前三个月才通知乘客的作法真的很让人反感,因为搭乘前三个月要更换航班是需要自行加钱的,典型人人都能飞 样样要加钱 =.= 
由于我是本地航班 (PEN - KUL) 和国际航班 (KUL - NRT) 分开买的,所以要是吉隆坡起飞的航班有任何的更换,我前一班槟城到吉隆坡航班的飞机票也许也需要抛弃了。。。
我本人属于计划被打乱就会很烦操的缺乏变通性的人,所以从我知道航班被更换的那刻起心情就好不起来了!
虽然本地航班价格不算很贵,但是后来我们还是决定搭乘再到 KLIA2 对面的 Tune Hotel 睡一晚,网上预订酒店住宿价格比较便宜但还是浪费了我们的精神、时间、和金钱,浪费钱还没关系但我真正生气的是 Air Asia 竟然可以更改乘客的航班然后拖到乘客什么都不能做了才通知?!
原本我打算早早抵达东京开始玩的啊,Air Asia 这样一换就浪费了我一天一夜的时间,除此之外还要连累我睡了一晚的机场。。。
那些 Air Asia 的粉丝们麻烦别喷我,这是我第二次搭 Air Asia 长途国际航班所以很多事情还真的适应不来,如果说付 Rm700 or Rm800 需要承受这些那我还到不如等马航还是国泰促销期时买机票更好,至少我搭了那么多次都很开心人家不会那么脑残咯!付了800块还要加上住宿的钱都差不多整千了我还真搞不懂到底便宜在哪里?连一起买的机票位子还故意安排分开坐,如果要选位子就都要加钱... (超级接受不了)


除了航班时间被更换之外,找住宿时我更是处于抓破头皮的状态...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价格合心意的民宿,某某人之前还拍胸脯保证说东京消费水准价格那些全部都和首尔差不多,我真的很想喷他咯。。。先给想要出发到日本游玩的朋友们一支强心针,如果想要舒服游东京钱还是要多准备一些,如果你本身对于要在哪里用餐很讲究想要吃部落客们介绍的美食,最好预备 Rm30 - Rm80 一餐的费用~ 不过如果你是打算穷游也别担心,之前某某人和友人一起游东京所有费用加起来都不超过 Rm3000,当然前提是吃的东西不会太计较,基本上是以便宜为主。


和韩国相比之下东京不是我所熟悉的国家,所以在编排行程 上算是遇到了不少的困难,还有交通方面对我来说也是一大挑战!老实说实际去到了东京开始使用他们的地铁时我们两人还是挺晕头乱向的,习惯了自然不会觉得太难但我们用了整整一个星期来适应,当你渐渐上手时却也是离开之时...
这些美食、交通细节我会之后再慢慢发文分享,如果我还记得的话 (很不负责任的人说的话) XD
个人觉得即使在准备过程当中遇到多大的难题都必须保持着正面的心态去面对,反正旅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难题,到时候自然会迎刃而解,可以享受其中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这回是我抱着比较负面的想法所以过程中有遇到非常不顺遂的事,但同时在其他方面也比别人幸运一些,算是有得有失啦,无论如何这趟旅程也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


出发前比起物色住宿,我更紧张兑换率啊,所以只要有马币回升的现象我都会立马飞去换了!出发前一个月左右刚好马币回升所以就很毫不犹豫地换了 90,000 ¥,其实我觉得我常去的那家 Money Changer 汇率都算不错,这次日元是相等于 1 :27.8!飞日本后结果看新闻我们马币又掉了,争气点好吗......... (T.T)

这次一样预约了要在出国前把指甲弄美美,已经习惯了出国旅行一定要去美甲,感觉看到指甲美美的话我心情也会特别好~ 这次选择比较简约的设计,毕竟前两次对我来说似乎有点太花俏了,法式风格不会太浮夸而且比较适合上班族啦....


原本想要换一个护照夹 (之前还说不会再买,根本自打脸),但是后来觉得这个护照夹只用了一次而已很浪费钱所以还是冷静地压抑自己的购物欲!5月12号下午六点的飞机,到了 KLIA 2 领取行李都耗了不少的时间,虽然肚子很饿但我们还是决定先到 Tune Hotel check in 安置好行李后再回到飞机场去找东西医肚子。


Tune Hotel 就在 KLIA 2 正对面,地理位置超级方便。我是提早在网上订酒店的,所以双人房一晚的收费会比 walk in 价钱便宜不少~ 虽然我带着满腹怨气去住,但其实个人觉得房间设施还算不错,如果是紧急住一晚的话 CP值不错!关于 Tune Hotel 住宿文:努力生文中


丢下行李后,对啦... 用丢这个词真的不夸张,我们换装完毕后连澡都不洗立马就飞去 KLIA 2 吃晚餐咯~ 某某人说他之前在这里吃到一家很辣的炸鸡店,所以决定带嗜辣的我来吃 ;) 


这家炸鸡店感觉生意不错,我们抵达是已是接近晚上九点,但是里头还是有好几桌的客人在用餐~


虽然菜单选择很简单但等到店员都快开始不耐烦后我们才决定要点哪个套餐,店员辛苦了啦,我们两个人同时选择恐惧症发作啊....


最后还是决定点一份套餐两人一起 share share 吃,毕竟当时候很晚了如果一人一份感觉罪恶感很深重!分量不算多也不算少,但是一个人绝对吃不完的感觉,炸鸡根本不辣的,我被某某人骗了~ 但至少不错吃啦,而且店员有给 Honey Mustard 酱,我很喜欢~


薯条也包含在套餐里头,搭配上 mustard 酱就是好吃!


随着套餐附上的饮料,可以无限次 refill 而且可以换不同饮料喝哦,不是只限制单一口味的~ 但是我觉得橙汁最好喝了,清爽又解渴 =D


吃完后还是觉得嘴馋的我就烦着某某人说想吃士林的甘梅地瓜,于是就打包了一份回酒店...
结果因为我身体不舒服不敢吃,硬是留到了隔天早上都没人愿意解决只好丢掉,超浪费的!
其实住 Tune Hotel 那一晚我的头很晕,而且也感冒了害怕演变成发烧所以某某人就给我一颗 Panadol,不吃还好结果吃了隔天一整天都提不起劲,造成这趟旅程有个不完美的序幕~


隔天早上的早餐就在 Tune Hotel 里头的 7-11 解决,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本地 7-11 的加热食品,以前都是去泰国才会买一堆的加热食品回来,现在本地也有卖了不过选择还是比较少的...



一人一份加热饭盒配上一袋的毛豆就可以吃得很满足,但其实这么简单的一餐都差不多马币20了,原本想省钱但仔细算一算感觉吃餐馆比较值得一些咯 XD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立马 check out 冲去 KLIA2 啦,虽然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大家都知道嘛,KLIA2 出名大间的啦,一不小心耽误到时间搭不上飞机就糟咯~~


因为想要让柜台人员帮忙安排座位给我们所以就特地到柜台排队 check-in,当然马来西亚的工作人员都是很识做地帮我们安排了坐在一起的座位,未来我就不确定了毕竟现在亚航已经渐渐步入全机器化时代...[无言]


由于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就在 Departure Hall 乱溜达,后来还是决定到 Mc Cafe 去上上网多做一些旅游功课,为东京游的行程做最后调整!就算是到了快上飞机前我对于东京一样还是感到很陌生,看着一个个部落客们推荐的景点我有点摸不着头绪,只好乱乱凑合着编排......... (内心极度不安)


两人为了这趟的旅程都各自带上了自己最喜欢的鞋子出游,一双好的鞋子值得让你带它走遍天下!


搭上了飞机带着病怏怏的身体出发,身心都有点疲惫 (神经病)~ 但是当我听到日籍空服人员用日语播报时又觉的莫名兴奋,毕竟日本这个国家是我小时候最想去的国家排名 No,1,想到几个小时后可以到那里看看不一样的世界、体验不同文化,内心的焦躁似乎平息了许多。


和之前说的一样,原本出发的航班是半夜的所以餐点我只买了一份,想说毕竟是半夜可以两个人可以 share share 吃没那么罪恶~ 结果 reschedule 在下午起飞可怜的某某人就必须自行掏腰包在飞机上点餐了。。。不过亚航的菜单包装得不错,照片都拍得很好看,连越南春卷和韩式拌饭都有诶!
不过实际味道怎样就不敢打包票了,毕竟我吃了还是觉得飞机餐很难会有好吃的味道....
飞行途中其实一点都不冷,但我还是下意识地穿着外套拉起拉链深怕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在飞机上实在无聊得发慌我一直迷迷糊糊也不懂是不是在睡觉一直翻来翻去,戴上耳机沉浸在音乐世界里 (没有耳机就没有安全感了)!因为本人比较害怕搭飞机所以每次一定要戴着耳机然后一边听音乐一边唱歌才能舒缓情绪。

在上了无数次的厕所后,我们终于抵达羽田机场啦~ BTW, 我在机场看到有位高高帅帅白白净净的工作人员顿时心花怒放,原来日本人不全是矮的 (以前一直以为日本男生几乎90%都是矮的,但这趟旅程我才发现那里身材高大的男生也不少~)


羽田机场不会很大但是布置得很有心思哦,有不少旅客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来拍照!


一路上某某人一直问我关于行程和交通卡方面的决定我都没心情回答啊,因为肚子真的太饿,所以一下飞机就赶紧找餐馆觅食去 ;) 到了餐馆楼层却又很悲催地发现几乎全部餐厅都关门了啊,那我们是要吃什么啊???


如果和我们一样是晚上才抵达羽田机场却又需要在机场睡一晚的朋友别担心,这里还是有好几家24小时全天候营业的餐馆啦~ 我们选择了这家售卖汉堡的 Mos Cafe,虽然去日本吃汉堡好像很奇怪但是肚子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我们实在没心情去找其他美食了,赶紧找东西果腹才是重点啊!!!


菜单上的汉堡几乎都是牛肉的,后来店员就推荐了我们唯一一个不是牛肉的猪肉堡~ 原本还想要两个人吃不一样口味的汉堡,可惜我们俩都不吃牛肉,只好点一样的猪肉堡... 当时候我觉得店内的温度太暖,所以就选择坐在店面前的用餐座位。只要坐在那里就可以自由享用自己的食物,不一定要点那里餐馆的食物来吃哦,所以我们的汉堡也算是外带啦 ;)




两份汉堡、两杯橙汁一共是 1050 ¥,在日本的第一餐并不算太贵~ 圆圆的汉堡小小一个非常可爱,当时候其实有点担心会不会吃不饱... 面包有经过香烤所以吃起来酥酥又软软的,然后猪肉非常嫩口再加上大量的脆口蔬菜和甜甜美乃滋,对于当时候的我来说可算是人间美味了!!!吃完一个觉得分量恰恰好,毕竟时间已晚吃得太撑才睡可不是件好事~


吃饱后两人才打起精神开始想要在哪里找个好地方睡呢?刚好看到五楼有小型日本桥想说去参观参观一下好了~ 很喜欢日本的机场感觉在里头营造了不少拍照的好地方,而且也因为我们的好奇心意外地让我们找到了可以睡觉的地方...


走过日本桥后,我们就看到一旁有不少人躺在机场上的长椅补眠,由于这里算满偏僻的所以还剩下几张的长板凳~ 


楼下的基本上已经睡满人了,所以当晚我们两人就挤在这两张长板凳并在一起的“椅子床”!
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睡机场,担心难免还是有的,平时即使是睡在舒服地床铺上都会失眠的我一想到在机场要睡硬邦邦的椅子心情真的很低落,在出发前我也曾在搜寻过羽田机场附近的民宿和酒店但全部都是天价,最后只好认命啦... 在日本睡机场还算是比较好的,我们两人大大小小的行李都很多,在马来西亚肯定会不睡就只顾着行李,但是羽田机场不时会看到警卫在巡逻,我们对于日本人的人品也比较有信心,不会丹心行李失窃。不过这板凳真的好硬啊,我以前也曾睡在地板上都没比这痛苦,反观某某人竟然闭上眼就睡着还打呼,我简直大傻眼!!!


由于机场是24小时都会有人潮进进出出的地方,所以即使大半夜了你一样可以听到不少的嘈杂声,我也只好戴着耳机全天候播放着音乐~ 我们休息的五楼恰巧会有很多人来“参观”,当晚我就很“幸运”地听了一群日本人吵吵闹闹将近一个小时。人家都说日本人怎么亲切怎么文明但我在机场的那一晚根本想大翻白眼,当地凌晨一点钟的时间再加上不少人在睡觉而那班日本大叔还可以扯着嗓子在大喊大叫,我算是大开眼界了呵呵................. 
一想到明天一早又要扛着行李去参观明治神宫实在有点囧,没办法民宿屋主给我们最早的 check-in 时间是中午 12点,所以12点之前我们就得扛着行李趴趴走啦!!!
心里一直默念:快睡~快睡~快睡~,但身体一直不配合我也没办法,基本上我是迷迷糊糊的状态下度过一整晚的,睡了醒、醒了睡,无限循环中~ 只好祈祷明天开始会是美好的序幕吧..


東京自由行2016: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出发篇】
旅游踪迹: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1 【明治神宫、新宿御苑、涉谷、Pablo Premium Cafe】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2 【新宿、都厅大厦展望台、竹下通、东京铁塔、歌舞伎町】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3 【雷門、淺草寺、上野阿美橫丁】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4【Tokyo Disney Sea 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5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园】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6 【筑地市場、銀座、晴空塔】
東京美食:日本最大連鎖豬排店 - 和幸豬排 【西新宿】
東京美食:Egg 'n Things 極之邪惡草莓奶油山鬆餅 【台場】
東京美食:No.1 Baked Cheese Tart from Hokkaido【新宿車站】
東京美食:超夯人氣 No.1 拉麵店!一蘭拉麵 【新宿中央東口店】
東京美食:傳說中的平價迴轉壽司連鎖店 - 元祖壽司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超萌~ 芝麻街主題限時咖啡館 Elmo Cafe 【原宿竹下通】
東京美食:烏龍麵愛好者必吃!贊歧烏龍大使 東京面通團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 // 新鮮又海派的壽司拼盤 【銀座】
東京美食:超人氣半熟 Pablo 起司塔 + Pablo Premium Cafe 【表參道、新宿】
東京美食:Nabezo 鍋ぞう唰唰鍋吃到飽自助餐【新宿三丁目店 / 淺草雷門店】


相关博文东京资讯: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2 条评论:

  1. AA真的很烂!完全不会管乘客的死活,烂透了!每次看到AA这样我就很气!
    昨天才看到AA drop baggage的新闻,现在self check in 后要drop baggage竟然要等三个小时!
    你好可怜,旅行生病真的会很不舒服,我每次去旅行都很怕生病,每天都在吞vitamin C,哈哈
    快点写游记,好想看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烂,现在回想还是觉得很上火... 对啊,而且现在除了要乘客self check-in以外连luggage tag还要自己印,根本就是多此一举啊?!!!出游生病真的好辛苦,这趟旅程有遗憾啊,还想再去一次弥补遗憾~ 我也很期待你的游记,樱花超级无敌美,加上你更美 <3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