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旅游踪迹:安哟哈谢哟~ 韩国我来咯!首尔自由行 Day 4 【永登浦、鹭粱津、东大门】

第三天行程: 永登浦地下街 - 鹭粱津海产市场 - 东大门 Remicone - Doota - 姜虎东白丁店

来到首尔的第四天终于迎来女孩儿们最兴奋的一天!就是。。。SHOPPING~~~
常常听人家说韩国除了美妆品和零食以外其他东西都碰不得,因为价位真的太高,像我们在本地如果看到质感好一些的韩版服饰价格都是马币上百块。
我在韩货服饰店打过工,所以知道其实韩版衣服质量若要好一些价格当然就没法便宜!不仅是马来西亚本地的韩货价格惊人,其实在韩国当地如果你要买服饰的话价格都不会很便宜动辄30000韩元起跳...
当然你可以在地铁站里头找到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的衣服,但通常都是普通的Tee、背心、上衣,若要设计比较漂亮的大约20000韩元左右 (大约马币70)!像我这种吝啬鬼怎么可能花这种冤枉钱嘛~ 可想而知我在出发前早就找好可以买到价格实惠衣物、包包、饰品以及鞋子的好去处啦,我怎么可能不为自己排好血拼行程啊?!哇哈哈,我在内心暗自得意但可怜的某某人只好自认倒霉了 =P
对了,像很多人都会到东大门去采购便宜服饰但是那里很多商家都只给批发不然就不卖 (听说的啦),但是很多博客公认永登浦地下街的价钱比东大门还便宜!衣服从2500韩元起跳,有时候5000韩元也可以买到漂亮的上衣,最常看到的是10000韩元店铺~ 这趟旅程我所购买的服饰从5000韩元到15000韩元不等,这个价钱可以买到韩货也算是值得了啦,不过还是会有质量不好的衣服所以要小心慎选哦 ;)

永登浦地下街是博客们极力推荐的血拼好去处之一,搭乘地铁1号线到到永登浦站从5号出口一直往前走就可以连接到永登浦地下街!永登浦地下街很长所以要逛完也不是一件易事乜~ 当然除了地下街以外,这里还有时代广场和新世界百货,想买免税商品和零食的可以到那里去大开杀戒~ XD
我们当天大约早上10点半左右就到地下街了,店家都刚开店但是已有不少人潮,听同事说这里是韩国姐姐妹妹、婆婆妈妈都很爱来大血拼的地方!当然我也看到了很多打扮很潮的韩妹们,还有穿着国高中制服的学生,啊她们都不用上课的吗?这个时间来这里不是翘课吗?O.o


地下街距离地铁站其实有一段距离不过我一直跟着指示牌往前走后来看到两旁出现店家就知道我想大开杀戒的地方已经到啦!!这地下街主要由一条主街以及两旁的店家组成,里头除了女装、包包、鞋子以及饰品外也有不少的男装店所以很推荐携带男性友人们一起来逛逛保证不会让他们无聊~
我觉得地下街有趣的地方在于你需要一间一间进去挖宝,因为通常店家摆放在店外的女装价格偏高但是这样不代表店里头没有便宜货啦,只需要一点耐心认真去找会找到物超所值的服饰哦 =)








你们看看这些服饰啊~~~~ 是不是超适合来这里演一下买到爽歪歪失心疯的戏码?!!
总之我当天真的是逛到很开心,虽然有点眼花缭乱但是挖宝的乐趣好棒哦...
对了,在韩国请不要尝试和店家杀价哦看到标明的合心意就买不合心意的就别去鲁店家了啊,因为我之前看过一个视频,有新加坡女生杀价结果被韩国大妈凶~ =.=
我通常看到没标价格的都不会去碰 (但是通常没标价格的都很漂亮),有时候真心想买都会问价格如果太贵的就跟她道个谢走开了~ 如果她有心想降价会自己来跟你说的啦,不过通常也不会降很多所以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购买欲不然会很痛苦啊.......... 购买衣服也无法试穿就像曼谷的 Platinum Mall 一样,看中了再比对一下自己认为能穿、价格合心意就可以打包带走啦!其实这种购买方式真的很省时省力,坏处就会怕穿不下或穿起来不好看,如果我是瘦子的话就不需要担心这些了 T.T
其实那里的店家真的好多,但因为我忙着购物然后某某人忙着帮我掏钱包、收钱、拎战利品所以照片拍得很少,而且这些照片都是我“偷拍”的,因为当地的商家似乎不太喜欢游客拿起相机乱拍,虽然我没被制止过但还是会有心理恐惧因为韩国人真的蛮凶悍的....... 
期间我也有怂恿某某人去逛逛男装店但是男装的价钱很少能找到很便宜的,我们看到很多T恤最少 15000韩元起跳而某某人也觉得把旅费花在男装上有点浪费所以也都只看不买!但是爱妹心切的他还是拉着我到包包店去选购漂亮的后肩包给他那俩位可爱的妹妹 ;)
当然除了满足大人们的需求,这里还是有售卖童装的,OMG~ 简直超可爱的而且看起来很有质感哦,但是那个价钱看了会受惊吓 O.o
虽然有美妆店对广大姐妹们来说是件好事,但我觉得既然来到了地下街还是主攻服饰好了啦,美妆店在首尔处处可见啊,要说多选择还不如到弘大、明洞以及梨大区去呢。


我逛了大约一个小时突然发现我身边的人潮越来越多而且店铺也越来越挤,抬头一看赫然发现原来地下街已经挤满人啦。。。当天是周日也不是公假啊,难道他们不用上课或上班的吗?!!
人潮多了逛起街来自然就没那么尽兴因为要和人挤来挤去,连看衣服都很不自在 =(


建议大家避开人潮汹涌的中午时段,像是早上一早抵达时的人流就很舒服,不至于冷清但也不会拥挤~
我一直呆到了下午才跑到 E-Mart 去扫韩国零食还有泡面,给个忠告好了如果你们要大开杀戒建议大家拉个行李箱逛吧,因为当天我们俩扛战利品扛到半条命都不见啦~~~ 甚至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只好把要送给某某人妹妹的包包都打开装满这些服饰还有零食们!
老实说,因为这里有冷气吹,选择又多买得太爽了所以要离开时我很舍不得不断对某某人说,都来到 了再走一下啦。。。
可是他立场很坚决,因为他说肚子很饿了~ 还问我难道我不饿吗?好啦,其实我也是很饿了只是为了可以继续逛下去才撑着的!可怜他没东西买还要陪我肚子饿.......
于是乎在大约下午1点多左右饥肠辘辘的两人便离开永登浦地下街啦,而我们的下一站就是必到的鹭粱津海产市场啦!


从永登浦搭地铁回到明洞时会经过鹭粱津海产市场所以我们的午餐就到那里解决咯,我一直觉得这趟旅程我很厉害咧每次都把行程排到美美 (根本自我感觉良好!) 啊哈哈~
不过出了地铁看到楼梯时我就笑不出了,饿到前胸贴后背的我们还要扛着一大堆战利品还真是累人啊。(某某人:还不是因为你太会买!)
出了地铁跟着指示牌走,越过天桥再顺着天桥走到底会看到楼梯,下了楼梯就可以抵达海产市场啦~ 


我们先是站在楼上往下看就看到好多的海产摊贩诶,一眼望去根本看不到尽头啊。。。
海鲜真的是夸张的多!我们两个阿瓜看到嘴巴开大大,这个也想吃 那个也想买~


看过我奉天站海鲜塔的朋友都知道,韩国的海鲜尺寸有点令人傻眼地大,不过看久了就会很想吃的咯~
搞不清楚海鲜价格的两人也只能多走走看看比较价钱,但因为我们的目标是长脚蟹所以就锁定它再仔细比较价钱,但比来比去全部价钱一样的咯,菜头砍很大一下!
后来我们因为太饿就放弃了,刚好一位口操流利中文的大妈拦下了我们,其实也不是拦下啦就... “很卖力地推销且挽留”我们的中国大妈~ 后来实在拗不过她我们就买了一只的长脚蟹还有两只的活章鱼打算吃章鱼沙西米 =P


买好之后大妈就让我们跟着餐馆的人走了,原本还想要自己找餐馆的结果就这样被带走了... 无言...
算了啦,当做是她帮我们省下找餐馆的时间咯,毕竟当时候我们俩饿得手抖了 =.=
我们俩被带到了一家名为“巨富食堂”的小餐馆,座位是榻榻米式的,坐久了其实不太舒服~
一坐下他们会问你材料要怎么准备,后来我们选择了原汁原味的烤长脚蟹还有章鱼沙西米!
不过沙西米是店家推荐的说是韩国人都这么吃特别鲜,章鱼都是切段的让我们别担心。
可惜的是这里并没有提供小菜,我很伤心咯... 来韩国就是要一直吃泡菜的嘛 =(


因为是沙西米,所以章鱼很快就被端上桌了,但是我们明明买了两只这切段之后分量也太少?!
我们的章鱼不小咧... 难免会怀疑餐馆是不是失误了?还是我们的活章鱼自己逃走? =.=
不想要在这么美好的旅程生气所以我们就当做章鱼切起来之后会缩水吧........
其实要吃这道沙西米真的有很大的心理障碍,因为在它被送上桌10分钟后还是保持着蠕动的状态!
尼玛,我们盯了你 10分钟想要你停止蠕动啊,怎么你越动越起劲!!!!!!!!!!
后来真的受不了了,我就叫某某人先吃吃看,他也是很阿莎里一下,二话不说夹起章鱼就往嘴里送,看着他吃的我反而比他更不淡定~~
既然他吃了也说不错那我也就鼓起勇气加了一块.......... 然后盯着......... 心里在想:你一直蠕动真的好像虫 T.T 我最怕就是可以蠕动的爬虫类了啦!也不懂过了多久我眼睛一闭就直接把章鱼块放进嘴里开始咀嚼~
很意外地我觉得接受度挺高,虽然章鱼脚会找东西吸附但是只要你咀嚼速度够快就没问题了!
 果然现吃的新鲜度很棒,我想这道章鱼沙西米我还会想要再次尝试诶,那种又怕又想吃的心情好好笑~


哒噹~ 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长脚蟹啦!到韩国之前我姐有跟我分享过长脚蟹和帝王蟹的分别,不过我只记得总结,那就是长脚蟹比较好吃!来到韩国了当然就是要选好吃的来吃嘛~~ 阿姨选了一只缺两只脚的蟹子给我们,说是它在池里打架最后只好贱价卖我们最后还附送两条残缺的腿 =.=
为了要品尝最原始的鲜味我们只要求用烤的方式来烹煮这长脚蟹,一上桌时两人馋得口水直流,废话也不多说我咔嚓了几张照片就迫不及待开动啦!


你若问我这长脚蟹味道如何,我只能说除了分量惊人以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了,某某人甚至还说这长脚蟹的味道根本不如本地螃蟹来得鲜美... 是的,默默吃完这一餐的两人深感失落... 毕竟期待了这么久的大餐,让我一瞬间幻灭~ 难道是我们选错了烹煮方式?可怕的是我们吃完章鱼沙西米还有这一只的长脚蟹之后肚子竟然还只处于半饱状态。。。。。原本想要续摊但是想想吃东西 = 浪费时间,不如就忍一忍到了晚餐时间才开始大吃特吃吧,不然在韩国随便吃一餐花的钱可不少哦!像这一顿这么简单的食材、料理方式再加上人头费用已经差不多马币150了 O.o


享用午餐后再次搭上捷运往明洞站前进,因为早上在永登浦大开杀戒所以我们得先回到民宿去卸下战利品,不然扛着它们一袋袋的真的好辛苦啊!!!我们卸下战利品后又马不停蹄地往东大门赶去,我很佩服自己为什么在首尔那一个星期每一天都可以这么赶而且走这么久脚都不太会酸........
到了东大门我最最最先发现的东西竟然是。。。。。。。。 Remicone!!!!!!!!!!!


之前在网上看到他们家有卖乌云冰淇淋我就很感兴趣, 这回还给我误打误撞地找到了,说什么都得进去买一杯来吃才对得起自己嘛~ 这家甜品店在网络上颇有名气,我发现几乎所有顾客都是外国人,有日本人、泰国人、香港人还有我们马来西亚人,根本就是游客来朝圣的啦 XD


店内虽然摆着不少的精致甜品但我依然不改初衷,我要点乌云冰淇淋!嘿嘿,你们猜得到哪款是乌云冰淇淋吗?这大概很好猜吧~~


哇哈哈!这漂亮的小东西就是让我为之疯狂的甜品啦~ 因为太可爱了所以我还不忘在开始品尝前先和它来张合照。。。乌云其实是薄荷棉花糖,上头还加了一个小闪电巧克力来做装饰,至于杯里装着的是圣代冰淇淋参杂一些跳跳糖,所以整体吃起来感觉很玩味!当然一杯要价 Rm 22.50 的甜品真的好贵,所以我只能做一次性的光顾,既然试过了下回也没想过要再尝试,有吃过就好啦哈哈~
吃完乌云冰淇淋我们就往 Doota 前进,里头售卖了不少个性设计师的作品,至于价格当然也是很可怕所以你们不要知道比较好... 即使很无聊但我们还是有办法在里头逛到天黑,我记得途中我进了 Too Cool For School 买些化妆品,那是我在 Doota 中唯一在里头消费的商店。从 Doota 出来时天都黑了,我们打算到姜虎东白丁店去享用晚餐,但是地图看了半天还是看不懂于是我们就到游客咨询站就找救星,他们根据地址向我们指路,大概知道是哪一区之后我们就一边走走逛逛再一路找餐馆的正确位置,绕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原来在一条小路里,差点就 miss掉了!


店屋正对面有摆着一个姜虎东模样的充气人形公仔所以真的超好认出来,毕竟他的长相那么有特色嘛~
冷飕飕的天气就是要吃烤肉!一整晚都把手藏在口袋里的我进到室内终于感受到一丝温暖啦,到底是谁跟我说五月首尔天气会热的?幸好我准备了一件外套,不然真的会欲哭无泪...........


根据餐厅的规则,烤肉最少需要点两份而且口味一样的才可以开炉,所以我们点了两份五花肉!
为什么要点五花肉?嗯... 因为 Nichkhun 很爱吃... 不是啦!是因为以前听说姜虎东很爱吃五花肉而且他店里售卖的五花肉味道也好吃所以好奇之下就点了烤肉中最原始的美味 - Sam Gyup Sal (五花肉)


这一趟的首尔行让我对于烤肉更加地着迷,尤其是对于五花肉的热爱更是愈发严重了啦~
姜虎东烤肉店的特别指出就在于它的烤盘还准备了烤蛋让食客们享用,没记错的话是像小菜一样可以续的,但是我不爱吃所以就没放在心上反倒是某某人看到烤蛋很开心说这很特别乜!


两份烤肉怎么满足得了我们呢?所以我们又加点了一份辣豆腐汤,味道酸酸辣辣的在冷天吃感觉最棒了!
话说当天我们隔壁坐了两位来自中国和台湾的大叔貌似是生意伙伴两人你一杯我一杯地干掉了不少的烧酒,而且谈话声量蛮大的,但是后来听到他们说人在异乡能遇到对方也是一种缘分就觉得挺心酸的... 后来他们又聊了一些自己家人的事情感觉他们应该很想家~ 嗯,我不是偷听啊,是他们讲话太大声了嘻嘻 O.o


吃饱喝足的我们开始漫无目的地在街上乱晃,首尔这个地方真的是越夜越精彩,人潮似乎不容易散去~
我们在街上购物了一阵子就准备回民宿歇息啦,因为隔天一大早我们就得赶往南怡岛去一探冬季恋歌拍摄场地的美景囖!!!话说我在首尔的日子时间流逝得飞快,第四天晚上我就开始忧郁起来... 想到自己就快离开这里回到现实就好伤心啊 T.T


首爾自由行 - 2015: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圓夢之旅 - 行前準備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1 【首爾塔 // 美麗夕陽俯瞰首爾景色】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2 【走入樸荷以及王世子的浪漫基地】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3 【景福宮、光化門、北村韓屋】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4 【永登浦、鷺粱津、東大門】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5 【南怡島、小法國、奉天站海鮮塔】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6 【愛寶樂園 // 找回童心好去處】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7 【高速巴士地下街、梨大新村弘大】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8 【回程 + 戰利品分享】
首爾美食:柳家 Yoogane 辣炒雞排 (유가네닭갈비)
首爾美食:人人為之瘋狂的平價早餐!Issac Toast 遊客到韓必吃的美味土司
首爾美食:Running Man 哈哈(河東勛) - 濟州島黑豬肉!401號烤肉店 *明洞區*
首爾美食::KBS電視台 & 食尚玩家強力推薦!讓人口水直流的奉天站海鮮塔
首爾美食:Cheese 迷絕不可錯過!詹姆斯起司排骨 James Cheese Pork Ribs *明洞*
首爾美食::《對我而言可愛的她》To The Different 超好吃 Cheese Island Affogato *麻浦區*


首爾自由行 - 2016:
首爾戰利品:買不完的美妝品 // 好買到失心瘋之戰利品分享文
首爾美食:愛玩客推薦 - 超驚人50CM高品質黑豬肉!肉真誠 육정성 【弘大】
首爾美食:作夢的相機咖啡館 꿈꾸는사진기 Dreamy Camera Cafe // 四季美如畫的世外桃源 【龍門站】


首爾旅遊資訊:
旅遊資訊:首爾自由行之韓國中秋節心得分享 + 行程安排建議
旅遊資訊:必備交通卡 T Money Card 一卡在手暢遊首爾 + 超實用查詢餘額 APP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