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La Maison Blanche Cafe 充满浪漫情怀的咖啡馆 at Bukit Mertajam

有一天某某人突然在脸书上某家咖啡厅的照片底下 tag了我, 我看了看照片就问他说这里有什么特别之处吗?他只是说,这家咖啡馆在大山脚新开张环境和咖啡看起来都很不错,找个时间去那里放松吧~
我也没有特别放在心上,毕竟大山脚距离槟岛有点远所以我也没打算去... 但是!在上个周末出席完 Eric周兴哲签唱会后我们俩人正苦恼要到哪儿吃晚餐,转念一想北海离大山脚也不远啊择日不如撞日直接去 La Maison Blanche 好了~
老实说我觉得这家咖啡馆的名字很长很烦咯,因为我每次都记不清和某某人提到它都是说:“那个 La 什么 cafe 我们下次可以去吃吃看!” 光顾之后记性有好一点了多记一个单字,就会说:“几时还要去那个La Maison 什么的 cafe”
虽然这家咖啡馆的名字很难记但是那里的环境真的会让人有种很放松的 feel~~~ 不论是和朋友办聚会或来个下午茶还是打算和情人去 sweet sweet 都很适合乜!我们俩光是在店外都感受得到里头的浪漫了啦,还没入门就开始赞叹这家咖啡馆好漂亮 ;)

简约时尚的风格以白色为主色系在黄灯的衬托下显得高雅,店里播放着时下的流行英文歌曲而心情好的我也跟着哼了两句 =P 我非常喜欢高挂在木墙上那一幅幅的相框,让我很想周游世界把各地的美景给拍下再挂在自己房间的墙上哦,超有 feel 的~~~~


眼睛迅速扫描周围后,我们俩就挑了个舒适的位子坐下而店员随即就把餐单给我们送上还不忘提醒我们需要到柜台去下单。
翻开餐单我们俩脑里一片空白,饿得太久反而有种选择恐惧症的感觉,因为全部都想吃啊!!!!


Affogato
Rm 15
某某人就是在脸书上看到朋友分享这一杯 Affogato 才引起兴趣建议要来这里的,一坨的棉花糖真的挺吸睛但如果这棉花糖多点颜色或是加些装饰点缀效果会更好乜~
白色的棉花糖还真的有点单调不过我倒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兴奋,看到棉花糖我便想起最后一次吃它是三个月前在首尔的爱宝乐园边玩边吃,所以现在看到棉花糖都不自觉开心起来 ;)



这特别的 Affogato 是要把 Espresso 往棉花糖上淋下去让其渐渐融化,而棉花糖底下就是一球的香草雪糕!正确的淋法其实是用圆圈的方式,一边淋再一边用汤匙把棉花糖挤进杯子里~ 但是我和某某人觉得直接用转圈的方式淋上就好结果没想到撒了不少的 Espresso......


在员工端上 Affogato 的时候就已经交待我们了,可是我们 lu siao 硬硬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倒哈哈!
哇,棉花糖完全融化之后我们的杯子简直就是惨不忍睹啊,看起来超级不开胃的~~~
我原本就不是 Affogato 的粉丝,所以拍完照过过干瘾就算了,不过因为某某人吃了一口狂赞好吃我便按耐不住好奇心小尝一口... 入口便感受到了 Espresso 苦中带点微酸的滋味,而后冰淇淋的甜缓和了苦涩,棉花糖的部分是在最后才蹦出来和你打招呼,从苦到甜也不过是一瞬间!以往我试过的 Affogato 即使有香草冰淇淋的加持但对我来说还是太苦涩,但是这里的多了棉花糖所以味道苦中带点甜好好吃哦~~~
就算你不喜欢但是看到这 Affogato 这么漂亮也是会忍不住点上一份吧!

Grilled Lemon Chicken w/ Mango Salad
Rm 18
我点了一份鸡扒,原本犹豫不决的我瞥到了餐单上这份料理又是柠檬又是芒果的好吸引人所以立马就决定要吃它啦~ 卖相看起来还行不过鸡肉有点薄,分量不是很大。
除了鸡扒之外还搭配了一球的薯泥和些许的沙拉,原本我以为是搭配芒果沙拉结果上桌了才知道芒果肉是铺在鸡肉上的...


鸡肉和薯泥口感吃起来有点干不够湿润,鸡肉倒是还好有芒果酱可以搭配但是薯泥就比较可怜只能单吃,如果可以再配上一些酱料味道会更好!
沙拉淋上了我爱吃的醋所以我一点都不剩地吃完了,之后剩下一些黑醋我还拿薯泥沾着吃,典型没配酱料就浑身不舒服的怪咖 XD
鸡肉没有散发出柠檬香气,反倒是配上芒果果肉吃起来很香甜并没有想象中的怪异滋味,喜欢芒果的朋友必点!


Chicken Burger Waffle
Rm 18
某某人则是点了一份特别的 Waffle Burger,这一份特别料理还提供了两种酱料让食客选择,分别是:Chilli Mayo & Black Pepper
傻傻的某某人就选了 Black Pepper,如果是我早就选择 Chilli Mayo 了感觉比较好吃颜色看起来也会比较漂亮哈哈哈~


很意外的,Waffle 是使用 Leige Waffle 原本我以为是四方形的呢,不过 Leige Waffle 口感比较扎实应该比较适合拿来当成汉堡~ 某某人说黑胡椒酱是之后淋上去的有点 match 不起来,鸡肉本身没有胡椒香气... 我个人觉得这个搭配是蛮新鲜的,但还是坚持觉得 Chilli Mayo 应该会更好吃啦 =P


我特别喜欢这个角落但是光顾当天已有顾客坐在那里再加上我们打算享用晚餐,这么低的餐桌似乎不太适合用餐~ 也许下回来这里叹下午茶 / 放松时可以选择这个座位哈哈!


墙壁上镶着一只只色彩鲜艳的蝴蝶,我本身挺害怕昆虫的但惟独见到蝴蝶会兴奋,也许是蝴蝶儿们长得漂亮所以我不怕吧~


La Maison Blanche 的用餐环境真的好舒服,虽然我们俩当天已经很累(毕竟等周兴哲出来都等到脚酸)但是我还是想赖在那里不走... 如果我带上笔电肯定能从下午坐到晚上,很适合放空思绪专心生文写作的环境!


点餐柜台放置了一个蛋糕柜售卖者数种不同口味的蛋糕,但是我俩当天已把 Affogato 当成甜品所以就不吃蛋糕啦~~ 


La Maison Blanche 也有提供室外座位不过我喜欢有冷气的地方所以选择室内,感觉室外和室内有着不一样的气氛乜。。。



室外给我的氛围是很适合来喝喝酒聊聊心事 / 聚一聚的,原以为在室外会闷热但是我们在那里和老板聊了一个多小时都不热反而还越聊越起劲咧!


当然室外座位吸引人的不仅仅是气氛,还有这超级漂亮的小型水族馆~ 我们就是因为这个水族馆才和老板打开话题的!原本两人吃饱就要赶回家休息,但是有店员看到我在拍照突然问我们要不要看鱼... 看鱼?我就心想有什么鱼那么特别还特地邀我去看?
走近才发现还真的是有漂亮的鱼~~~缸可以看啊!我不认识鱼我只会吃鱼,不过这里的鱼儿颜色都好漂亮乜..



我跟某某人一边看鱼一边聊废话然后我又拿着相机拍不停,可能坐在一旁的老板觉得我们很有趣可以看着鱼缸讲这么多废话就和我们开始搭话聊天~ 一开始还以为只是聊一阵子结果没想到我们三人竟然聊到人家都关店,这也太会聊?从谈话中得知,原来这里的设计都是老板一手包办,我内心忍不住惊叹这也太厉害了吧?下次如果我有买屋子做装修的话可以请他做顾问吗哈哈哈!!!


这样的环境和气氛搭上这个价钱我个人很满意,在槟城也有不少“环境类似”的餐馆而餐点也未必好吃但是价钱肯定就是贵!贵在哪里?在于气氛 在于环境 在于服务,与其相比我觉得来到大山脚的 La Maison Blanche 付个合理的价钱享受同等的环境,何乐而不为?餐点部分我觉得创意和概念都不错,味道吃起来不过不失但就是少了一种让人“回味无穷”的感觉,就好比我会为了环境而回访但未必是为了料理才回访,简单来说就是料理抓不到顾客的心,希望他们还可以再精益求精!如果餐点方面再 improve 一些就会很完美啦~~~


联络电话:Not available
脸书专页:La Maison Blanche Cafe
WIFI密码:lamaisonblanchecafe
营业时间:1pm - 12am (Daily)
餐厅地址:2806, Jalan Kampung Alma, Taman Kijang,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