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美食搜索:Dolce Dessert at Jalan Kek Chuan (PENANG槟城)


我一向是甜点控,就算吃完正餐很饱了,当只要有人端上一块蛋糕问我要不要吃?
我的第一反应都会说要!就算是饱得快吐了,我也会勉强吞下一口,至少尝过它的味道了才举手投降 X) 所以对于甜品的热爱,我丝毫不亚于其他女孩儿们~
位于Jalan Kek Chuan的Dolce Dessert我早有耳闻,无奈总是找不到时机到访。
前一阵子刚好和Miss Valerie相约到那里去享受贵妇下午茶悠闲时光,后来又陆陆续续造访了几次,能让我回头的cafe / pastry都是有它的特别之处吧。
Dolce Dessert的特点就是环境舒适还有精致的蛋糕,这些足以让我把它列为Favourite之一!

 
 推开门之际就看到一只贪吃的小老鼠正用手抓着奶酪在逃跑的壁画,既滑稽又可爱!

每一次的光顾我都会站在蛋糕柜前认真挑选甚至于还会苦恼到底要点哪一块才好,皆因每一块的小蛋糕看起来都特别精致。
漂亮的点缀还有色彩上的搭配让人总是忍不住想都点上一块来尝尝其中的甜蜜滋味~
在众多不同类型的甜品里,最吸引我的莫过于水果塔系列!备有多种口味任君选择,不怕你点不到自己喜爱的口味 ;)
 
 
 店内处处都充斥着一幅幅既可爱又逗趣的老鼠壁画,室内室外都一样~
 
Dolce Dessert 底层
 
Dolce Dessert 室外座位
 
Dolce Dessert 室内座位
 
水果塔系列 Rm 10
上图为:草莓芒果塔
下图为:水果综合塔
 
个人非常推荐水果塔系列,它的甜度对于普遍大众都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如果和不爱吃甜食的朋友一起光顾Dolce,可以尝试点个水果塔一起分享。
毕竟它是以大量水果来装饰,吃甜品的罪恶感也没那么深重嘛~
而且口味分得很明确,喜欢酸一些的可以选择草莓口味,喜欢不甜腻的可以选择水果综合口味。我个人偏爱酸性水果,所以莓果系列是首选!
 
自制优格
Homemade Yogurt
Rm 8.90
 
优格味道偏向原味而且和市面上所售卖的优格相比下浓稠,佐以草莓送入口又让我觉得酸了些,后来只好搭配一些巧克力蛋糕来吃。
酸甜比例终于取得平衡~ 但对于我这个很爱吃偏酸食物的人来说,这优格未免也太酸了吧?
第一次遇到让我投降的酸性甜品...
 
Mix Fruite cake
水果蛋糕
Rm 6.80
 
在店员的推荐之下点的但却不如我们预期中的好吃,非常普通的海绵蛋糕。
 
Mango Cheese Cake
芒果起司蛋糕
Rm 7.90
 
芒果果肉的香甜配上绵密起司的淡淡香气吃起来虽然少了一份惊喜但对我来说选择起司蛋糕就是安全牌!
毕竟起司蛋糕顺滑的口感特别合我的口味,再加上芒果是我热爱的水果之一,所以这蛋糕绝对过关~
 

Chocolate Hazelnut
Rm 8.80
 
巧克力蛋糕也是我常吃的蛋糕之一,甜度香气什么的都很好就是不喜欢太干了吃起来口会特别的渴~
这也和我个人的口味有关啦,太干太硬的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Black Forest
Rm 9
 
保证好吃的黑森林蛋糕,里头还暗藏不少的樱桃哦!上层是满满的巧克力碎,内里为巧克力慕斯以及蛋糕...
咀嚼的过程当中还让我发现了一些巧克力块,整个吃起来就是甜滋滋!
份量不小,所以很适合2 - 3个人分享,一个人吃完的话会很腻。
 
Butter Scotch
Rm 8.80
 
这也是我个人的推荐之一,上层的蛋糕属于moist cake吃起来虽然不像慕斯一样顺滑但是湿润的蛋糕搭配上香气十足的饼底。
两种不同的口感以及味道搭配在一起格外好吃,让蛋糕整体的口感都瞬间丰富了起来~
这个也是我们拿来搭配优格的蛋糕,我们是觉得搭配起来很好吃啦,热爱挑战的你们可以试试看 XD
 
Matcha Tiramisu
抹茶提拉米苏
Rm 9.90
 
吃腻了普通的提拉米苏吗?那来试试他们的抹茶口味提拉米苏吧~
虽然有吃过其他地方的抹茶提拉米苏,但至少Dolce Dessert所售卖的并没有让我觉得味道怪异!
吃起来还意外地好吃,抹茶和提拉米苏的创新搭配颠覆了传统咖啡/酒精口味的提拉米苏,确实值得一试。
 
Passion Fruit panna cotta
百香果奶酪
Rm 6.50
 
我的最爱!酸酸的百香果搭配香甜奶酪,这配搭虽然很简单但是味道绝对可以征服你的心。
当然前提是,你要喜欢百香果还有可以接受奶酪像慕斯一样的顺滑口感!
 
Iced Greentea Latte
Rm 12
 
我喝过两次,两次的味道大不相同~ 第一次的味道偏甜,只有淡淡的抹茶味,但尚可接受!
第二次就偏向甘苦,喝的当儿觉得还好,但只要一喝完回甘的时候就有点难以接受...
 
Mocha
Rm 10
 
不懂是不是他们的饮料都偏苦,这杯摩卡喝起来就像卡布奇诺一样...
最后来看看几张我帮小蛋糕们所拍的大合照吧 =P
 
 
好啦,我知道那只笨龙猫一直出现在照片里抢镜头很碍眼,但最近我爱上了这种把它摆在食物当中帮它拍照的乐趣,所以近期你们会一直看到它那烦人的影子了 X)
 
 
联络电话: 04-2269118
WIFI密码:Dolcedessert8
脸书专页: Dolce Dessert Penang
营业时间:10am - 10pm (Tue to Thurs) . 10am - 11:30pm (Fri & Sat) . 10am - 10:30pm (Sun) *Mon OFF*
餐厅地址:18, Jalan Kek Chuan, 104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