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美食搜索:Victoria Sweet Pastry 那些曾经滑进我肚皮里的精致甜品 (PENANG槟城) *Part lll*


我知道我神隐了一阵子,最近在工作上比较忙所以忽略了自己的部落格。
这并不代表我不重视它啦... 而是每当工作/加班回到家打开电脑眼睛就会自动眯起来~~
由于工作量的增加导致我生理上有些负荷不来,吃完晚餐回到家就是倒头大睡!
对我来说最好的解压方法当然就是找家环境舒适的cafe,吃吃甜品,放空思绪 :D
也乘着有些许的空档时间赶紧来更新部落格!
若有关注我的部落格应该都对这家 Victoria Sweet不陌生,毕竟我之前也写了两篇关于它的博文。
这一次的更新则是着重于前一阵子在他家打工时所品尝到的美味甜品 =P
Victoria Sweet 无论是在食物的用心或是待客之道上都下了一番功夫~
还记得以前每次光顾厨师都会很热情地来和我聊天并且细心询问意见!
不得不说他在和顾客沟通以及交流上获得意见并且从中改进的习惯的确很好 ;)
而我,之前也从熟客变成了到那里打工的part timer,在那里工作的日子很开心。
贪吃的我被满满的甜品包围着,偶尔还有机会品尝厨师们的新品...
其实让我感到比较压力的是他们会很用心地听取你每一个意见,
所以每当我在试吃味道的时候,都必须很真挚地给予意见,虽然我觉得我的意见并不中肯 XD
也许是吃惯了他们家的蛋糕,现在去到cafe都很少吃到满意的蛋糕,
但我必须承认,只有专注于甜品制作的pastry会让我找到惊喜/意外,
其他的cafe大多数都是拿货并不是新鲜制作!
这一次要介绍的除了是自己光顾过那么多次的食物总结,当然也包括了打工期间有幸进入我肚皮的试吃品们 =P


烟熏鸭肉番茄炒意大利面
Rm 18.90

个人认为除了甜品之外,他们的主食也算是在水准之上,
至少对我来说pastry能提供这么美味的餐点已让我感到满足!
虽说第一次光顾时 Carbonara令我失望,但之后再光顾所点的pasta我都很满意~
也许是相处过一段日子,他们对我的饮食习惯已很了解,
在我犹犹豫豫不懂要点些什么的时候他们的推荐我都会欣然接受 ;)
烟熏鸭肉番茄炒意大利面其实是圣诞节特别餐点,但我就是享受着过人待遇 (?!)
就算不是圣诞节也是可以享受到这一盘美味的意大利面 XD
一开始听到是鸭肉有点抗拒,毕竟我不爱鸭肉的味道,但还是鼓起勇气吃了一口。
也许是烟熏的缘故吃起来反而有种培根的感觉,印象中鸭肉的怪味全都不见了!!!
搭配着微辣的番茄酱吃起来很带劲,虽说标明是番茄酱,但对常人来说会有点辣...
由于我不是常人,所以整个味道上的搭配对我来说就是恰到好处,若再辣一些就更好了 X)
 
Aglio Olio Pasta
Rm 17.90

他们的Aglio Olio也是我喜爱的主食之一!虽然清淡但加上了些许的辣椒粉,
吃起来很是开胃~ 一个人搞定整盘对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 XD


以前打工的时候每次闻到厨师们在炒这道Aglio Olio都会被香气折磨得好痛苦!
而且也有不少的顾客表示很好吃,所以怕输的我当然也得试试看~
结果一试,就排在了我爱吃的Aglio Olio 前三名 ;)

巧克力柠檬焦糖蛋糕
Rm 8.90 

这一款小蛋糕我在各方面都给予很高的评价,简单的马卡龙装饰就能使它看起来格外贵气~
第一层为焦糖镜面果胶,而内馅则包含了柠檬和巧克力慕斯,底层是我最爱的杏仁蛋糕!
想要吃不腻的小蛋糕?选择有柠檬成分的就对了,酸甜的综合吃起来特别清新。


不懂为什么我看到镜面果胶会特别兴奋。有别于Patisserie Equateur的顺滑口感,
相比之下更为扎实,因此蛋糕的口感吃起来层次更为丰富...


从果冻口感 - 绵密柠檬&巧克力慕斯到最后的highlight杏仁蛋糕,
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每一层的变化和惊喜,尤其是慕斯和杏仁蛋糕堪称绝配!
底层的蛋糕每一口都保证能让你吃到满满的杏仁,值得我为它而疯狂~
美中不足的是,可爱的马卡龙是我不爱的咖啡口味 (现在是鸡蛋里挑骨头吗?!)

Oreo起司蛋糕
Rm 6.90

若你单吃起司部分其实口味略显单调,Oreo味道并不太突出~
所以切记一定要搭配底层的Oreo饼底!很神奇,两者只要一起吃变得很香很好吃。
当然还是希望饼底部分可以再厚点,我是重口味的猎食者 XD

Opera
Rm 9.90

在那叠叠层层的蛋糕里有苦有甜,仿佛就像人生的一场舞台剧,有失落也有开心。
每一口的蛋糕都有咖啡还有淡淡的巧克力香,当它溶化在嘴里时你会感觉有如它们在口中起舞!
以前一直很好奇为什么有好多的日本顾客都很爱吃这Opera,几乎已成为他们的必点甜品!
现在总算是了解到原因了,和千层蛋糕软趴趴的触感不一样,它的层层变化不仅丰富了口感,也让我感到很惊喜。

香蕉巧克力慕斯蛋糕
Rm 10.90 

光看卖相就很讨喜的一款慕斯蛋糕,不爱香蕉的我也不自觉被吸引了~
浅尝一口才发现味道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可怕,还出乎意料的香!


因为香蕉慕斯已偏甜,所以巧克力蛋糕的部分就没那么甜了,
搭配在一起味道就是恰到好处,所以喜欢香蕉的各位千万不要错过啊~~~

意大利蛋白柠檬塔 *大推荐*
Rm 8.90

在烤好的塔饼中挤入冰凉酸甜的柠檬内馅,堆上意大利蛋白霜,并用喷枪烧出焦黄色。
虽说它看似平平无奇但其实内有乾坤~ 那就是它的柠檬馅料!
新鲜柠檬调煮出来的馅料,一入口保证充满了柠檬香气刺激着你的味觉神经~


其实店主早有向我推荐过这道甜品,但它实在长得太普通就被我给嫌弃...
然后有一次来了个外籍顾客,据说她是这柠檬塔的忠实粉丝,每次一来都会把它扫光!
而她也不是唯一一个,我也遇过好几个爱把柠檬塔全数打包回家的客人,
这也加重了我的好奇心,到底它有着什么样的魔力呢?
所以抱着试探性的心理买回家吃,一口下去就沦陷了... (要不要那么夸张?!)
它的柠檬香气把我迷的神魂颠倒,尤其是我这种偏好酸味的人,简直臣服在它脚下 T.T
这意大利蛋白柠檬塔也是Victoria Sweet的招牌甜品啦,所以千万别错过它,它很畅销的说~~

 芒果果冻起司蛋糕
Rm 11.90

浓稠的果冻触感,搭配上新鲜的芒果果肉吃起来清爽而不甜腻~
吃腻了巧克力等重口味甜滋滋地小蛋糕,偶尔来个清新的水果蛋糕也是不错的选择!

 经典巧克力蛋糕
Rm 8.90

浓郁的巧克力味,虽不偏甜但吃多了难免还是会有些腻,
以口感来说不是我的喜好,这款偏硬有些像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
而我则喜好慕斯的顺滑口感!这巧克力蛋糕吃多了也会觉得口干。

 皇家伯爵茶巧克力慕斯蛋糕
Rm 9.90

这一道小甜品的呈现方式和我上一篇中介绍过的百香果巧克力慕斯呈现方式一样,
将香滑慕斯装在精致的小杯子里,看起来更显的小巧可爱
当然这一次的分量也比百香果版本的来得多,一整杯满满的慕斯等着你去征服~
一入口就有淡淡的伯爵茶香冒出来和你的味蕾打招呼,虽说我没喝过伯爵茶,
但第一次品尝就觉得它的味道实在很香,和巧克力的结合也擦出了火花 ;) 

柳橙起司蛋糕
Rm 9.90

一开始他叫我试吃的时候我纯粹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听见有人把柳橙和起司蛋糕搭配在一起。。。
嗯,也对他就是爱把各种各样的元素融入到他的宝贝小蛋糕中!
味道其实和柠檬起司蛋糕大同小异,但因为是柳橙的缘故吃起来格外的惊喜 ;)
整体味道偏酸再加上百香果的搭配~ 新鲜感十足。

 
豆腐蛋糕
Rm 10.90
【图片取自Victoria Sweet脸书专页】

又是另一个非常特别的杰作!豆腐蛋糕吃起来味道其实不奇怪啦,
就像是在吃豆花一样,冰冰凉凉又带点甜 =P
不过每一次我在吃的时候都会浮现一个念头:这蛋糕也太健康养生了吧~~~~

蜂蜜起司蛋糕
Rm 6.90

虽说看起来像是很普通的海绵蛋糕,而且很轻盈几乎感觉不到它的重量。


不过一旦入口就能立即颠覆你的想法,那介于慕斯和海绵蛋糕之间难以形容的口感!
再加上淡淡的起司和蜂蜜香气,强烈推荐不喜好重口味者点这个~

柠檬起司蛋糕
Rm 9.90

它也是有着忠实粉丝的,像是附近的理发店发型师好像很爱吃,常常来打包!
起司味道香浓搭配着柠檬的香气,这绝对是度过完美下午茶的最佳选择~
 
朗姆酒百香果巧克力慕斯
Rm13.90

除了咖啡之外,酒也是我不爱的成分之一,苦苦的味道实在是不合我的口味。
幸好还有巧克力和百香果帮我减低了兰姆酒的苦涩,但还是抵挡不了酒精的攻击~
所以最后这整杯小东西都进了我男人的肚皮里去了 X)

提拉米苏丹麦土司
Rm 20.90 

读过那么多篇其他博客写的Victoria Sweet文章,却没发现过丹麦土司的踪影!
也许大家都太喜爱法式金钻土司了再加上价格相比之下丹麦土司是比它贵了些所以没多少人愿意尝试。
不过,这些都无损我爱尝试新东西的念头 (其实是因为自己太贪吃才点的~)
绚丽的外貌一登场当然就虏获众女士们的心,当然我们也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个不停!
稍酥脆的外层一咬下去发出了轻微的咔玆声~ 而内里当然就是松软的面包。
以此佐以水果还有冰淇淋更是丰富了面包的香气以及口感...
下次的光顾不要只顾着点法式金钻了啦,丹麦土司也是很好的选择!;)

绿茶奶酪
Rm 9.90

这是我男人的最!!!其实之前就有介绍过了
自从第一次吃了这绿茶奶酪之后,他常常会吵着要我打包带回家~
后来因为奶酪系列的反应不尽理想,所以店主决定把它从菜单中撤离。
这就可怜了我那不爱吃甜品的男人...好不容易有了喜欢吃的甜品却又吃不到~
但是店主很有义气啦,总是对我说如果想吃的话告知他一声就好,会自动为我们准备好!
所以我也就很不客气地在光顾前几天就 FB inbox 他说我们想吃这绿茶奶酪...


看看它那异常柔软的触感,店员端上桌的时候奶酪还会有“弹跳”的效果 XD
之前在经过我们的建议之后他也欣然接受我们的意见,加入较多的水分让奶酪有入口即化的神奇效果~
啊!!!不管啦,我要发起联名抗议!要店主让它重回菜单!!!!


可爱的他还自动帮我们打包了一个回家,我放在冰箱隔了一天才吃~
但口感和味道都没变,还是一样好吃!!!!

法式金钻系列
【左起:芒果,绿茶红豆,百香果】
Rm 18.90

这俨然已成为他们的镇店之宝!常常看到几乎每一桌都会点的法式金钻~
而菜单上的所有口味我都吃遍了....最近特别喜爱的是百香果口味 :)
有一次朋友因为烦恼而做不了决定时,我就随口说了句:你随便点啦,保证好吃的!
她半信半疑地点了比较冷门的芒果口味,果不其然一上桌就很快地被吃完了~
而她也只好投降地说,好吧~ 我相信你!真的很好吃!
所以各位,偏好什么口味就大胆的点,每一个口味都保证好吃啦...

延伸阅读:


联络电话: 04-890 8369
WIFI密码: VS123456789
脸书专页: Victoria Sweet Pastry
营业时间: 12pm to 11pm (Tuesday OFF)  
餐厅地址: B-G-9 Vantage Desiran Tanjung, Jalan Tanjung Tokong, 10470 Tanjong Tokong, Pulau Pi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