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美食搜索:Victoria Sweet Pastry (PENANG槟城) *Part ll*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Victoria Sweet的关注度有增无减!
每一次朋友聚会或外出我都不自禁想要提议去那里用餐~
其实在第一次发博文介绍这家甜品店之后,我一直在找机会尝试更多它们的食物,
好让我有足够的资料可以发第二篇的博文 ;)
所以在九月份和十月份我们就分别光顾了两次,
那两次都是很愉快的用餐经验!
但不得不说,我这个糊涂鬼是经历了重重难关才完成这一篇博文~
付钱后就把收据丢掉的坏习惯让我吃了不少苦头,
每一次都得等到我要开始写的时候才发现...诶,我的收据呢?!!!
因此,我之后还特地去把他们的菜单拍下来,并且搞清楚食物名称和价钱了才开始写~
九月份中旬,在外坡读书的好姐妹难得来槟城游玩,
当然得带她到这一家我的最爱去吃吃甜品~
当时候 Victoria Sweet Facebook Page 有标记我一张照片是关于他们的限时优惠:


凡点一份法式金砖赠送一杯咖啡亦或者消费满50令吉免费一份英式下午茶!
我们都是冲着英式下午茶去的,所以我们即使不饿也点了不少甜点~
顺带一提,此优惠已结束所以别糊里糊涂地向店家要求优惠哦 XD
不得不说Victoria Sweet 真的很适合一群朋友去然后疯狂地畅谈拍照!
当时候的我们玩疯了,简直是把整间店当成自己的家 ~


我的“双胞胎妹妹”Miss Yennee,
很多人说我们素颜长得很像!



最佳猎食拍档 Miss Valerie


我身旁怎么有个煞风景的男人 (?!)

巧克力香蕉法式金砖土司
Chocolate Banana French Golden Toast
Rm 17.90

他们家的法式金砖我每到必点,应朋友要求点了香蕉巧克力口味!
还是一样好吃,但我对于香蕉还是...不接受!

覆盆子起司蛋糕
Raspberry Cheese Cake
Rm 8.90

站在蛋糕橱窗前的傻婆们拿不定主意,所以厨师向我们推荐了这道~
对我来说就还行,没什么特别,普通得我吃了几口就不吃了...


这是店家请我们吃的心太软,朋友们都说很好吃,味道好像还比Miam Miam更胜一筹,
但对我来说两种是不一样的味道的所以不好比较吧!
这道甜品未来可能会出现在菜单里,喜欢心太软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


重头戏终于来了,我们期待已久的英式下午茶!
虽然我对这种下午茶套餐不怎么喜欢但免费的东西有谁不爱呢?(阿姨心态)



由于它上场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吃饱了,所以算是半强迫地吞下它 XD
吃饱喝足之后,女孩子爱做的除了是聊是非之外,当然还有抢着拍照!
其实一开始我们拍的照片还挺正常的。。。


 接下来拍得激动了,怪表情开始出现。。。


再然后就是抢镜头。。。抢得那一个


由此可见我们在那里真的玩得很开心,能在外头玩得如此放得开还真的是第一次!
虽说当时候只有少数客人,但我想我们的疯狂吵杂声应该为他们带来不少困扰 (抱歉~)
如果每一桌客人都像我们一样,那么Victoria Sweet 应该会变成菜市场吧!

由于九月份光顾的那一次因为材料短缺,我点不到千层酥塔...
期间有很多次想再去吃,但不喜欢自己一个人的感觉所以就放弃了,
这一次Miss Ynee 因为我生日特地赶回槟城帮我庆祝,
有了人陪当然就得一起去吃我期待已久的千层酥塔啦!
大胃口的我们一连点了法式金砖土司,千层酥塔,火腿起司三明治还有提拉米苏~
实在很好奇当时候我们怎么越点越起劲?!!!!!!!!
真心建议,两人想吃主食和甜点的话 ,可以点一份法式金砖土司和一份三明治分享 ;)

Tiramisu 提拉米苏
Rm 9.90

和上次一样,面对太多选择的我们站在蛋糕橱窗前想了很久还作不了决定!
所以厨师就推荐了我们这道提拉米苏,刚好大家都很爱提拉米苏就不加思索地点了~
在这里不得不说,我最爱吃的提拉米苏其实是Ritz Pastry 的 (现更名为Brix & Baume)
Victoria Sweet 的味道和他家的很相似,只不过较为水了一些 (是这样形容吗?)
感觉就是不够浓稠吧,但以味道来说是中等以上的水准!
就以价钱而论,Rm9.90 可以在 Brix & Baume 买到deluxe tiramisu了,
所以相比之下稍贵了些...

 火腿起司蔬菜三明治
Ham & Cheese sandwich served with Potato Salad
Rm 19.90

对我来说价格还是稍高了些,马铃薯沙拉有撒上一些辣椒粉,
吃起来味道很特别,我个人是很喜欢!
三明治也是好吃的啦,至少对得起价钱了吧~

提拉米苏法式金砖土司
Tiramisu French Golden Toast
Rm 17.90

不管其他的甜品多好,他们的法式金砖在我们的排行榜里面是排名第一的!
哈哈哈,这是我和 Miss Ynee 讨论出来的结果,所以大家一定要去试试~
若要说口味的话,我最喜欢第一次光顾时点的黑森林法式金砖土司 :)

草莓千层酥塔
Strawberry Puff Pastry
Rm 17.90

我们是麻烦的女人,一个想要香蕉口味,另一个则是打死不吃香蕉!
想点提拉米苏却又觉得当天吃太多提拉米苏口味的甜点了,
热带水果口味和草莓口味听起来又不是很吸引人,在我们你一句我一句之后的辩论结果是,
向店员询问推荐口味,最佳解决方法。。。所以店员就向我们推荐了草莓口味的千层酥塔~
一上桌,我们依然是抓起相机手机就拍个不停,直到朋友说冰淇淋已经快融化了才作罢!
单吃千层酥的味道就是...有点像Hot & Roll Paratha亦或者是Chicken Pie 覆盖着汤的饼皮
我觉得我形容食物的用词越来越奇怪,上次把Green tea souflle形容成Kaya cake,
现在则是把千层酥塔说成是Paratha~ 不过吃起来真的有点像嘛,朋友也超赞成的说!
所以大家要切记,不要单吃,配上冰淇淋等配料其实是很好吃的~
顺带一提,以前他们有在小蛋糕橱柜里摆放小千层酥,层层分明的好诱人!

图片取自Victoria Sweet Facebook 专页

但是再次向店家询问时才得知,这款甜点的销售情况不理想,
再加上为了保有新鲜度,无法摆放至隔天,每天都得丢掉不少的千层酥,
所以才决定停止售卖...啊!!!好可惜,我好想吃啊~~~~~~~~~~~

 百香果巧克力慕斯
Passion Fruit Chocolate Mousse
Rm 9.90

如果想知道百香果是如何和巧克力搭配在一起创造出神奇味道的各位,一定得试!
吃下第一个的感想是,酸中带点低调的甜,很喜欢它的巧克力部分, 
入口浓郁却毫不甜腻啊...我想巧克力甜度原本就不高了吧~
我好奇的是,他的巧克力甜度是怎么调配的,因为我吃太甜的巧克力会很容易感到腻,
太苦的我却又没兴趣,而这一道真的刚刚好,百香果酸味会越来越浓郁!
如果要说美中不足的话,就是份量好小啊,几口就完了,我遇到好吃甜品就会变身大恐龙!


厨师得知当天是我的生日后特地送上的,算是生日礼物吗?
一登场我和朋友还以为是冬粉和鸡蛋 (惊吓!) 开玩笑的啦~~~
其实看似鸡蛋的是白巧克力,掀开里头看到的是奶油,芒果和海绵蛋糕(?)
而长得像冬粉的部分应该是焦糖,其实在焦糖底下还有东西,
不过我不会形容,吃起来口感真的太特别,
有惊喜到,看来我有空得问问看那特别的材料到底是什么 XD

 巧克力抹茶薄荷马卡龙
Green Tea Chocolate Mint Macaroon
Rm 8.90

因为店员向我展示顾客特别定制的超巨型马卡龙生日蛋糕 (我忘了拍照,很震撼!)
我就开始在朋友耳边嘀咕为什么他们没订做一个给我...
我想后来朋友应该是受不了了所以就买了一个小型的给我当生日蛋糕,不过我也很开心啦~
这个口味的马卡龙吃起来味道很奇妙,我想也只有他们可以把马卡龙的口味弄得千变万化,
终于不再是一昧的甜了!香浓巧克力内陷配上淡淡抹茶和薄荷香,甜而不腻,吃得好过瘾!
对了,想订购马卡龙蛋糕的朋友们请注意,马卡龙蛋糕的价钱是介于Rm60 - Rm70左右,
前一天下定即可,但详情还是得和店家确认哦!

香蕉巧克力慕斯蛋糕
 Chocolate Banana Mousse
Rm 6.90

小蛋糕是为了另外一个生日的朋友所准备的,因为她也是香蕉爱好者,
所以就选了香蕉巧克力慕斯蛋糕~ 虽然我没吃,但是她说很好吃而且很喜欢!

在这一个充斥着各式各样甜品的Victoria Sweet,若你是甜品爱好者,
那你在那里一定会找到自己所喜爱的甜品,不爱甜食也没关系,
其实 Victoria Sweet 还有提供花茶或咖啡等饮料让你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
除此之外他们也正努力地在更新菜单,相信之后会推出更多元化的甜品和主食 ;)
而且现在他们也提供无线网络了,密码是vs1234567890
上次也忘了说,Victoria Sweet是有征收10%服务费的...

延伸阅读:
Food Hunt: Victoria Sweet Pastry at Tanjung Tokong *PART l*
美食搜索:Victoria Sweet Pastry 新菜单 / 甜点陆续推出中~ (PENANG槟城) *Part lll*


PS:历时一个多月,我终于完成这一篇博文了!(其实是自己偷懒 + 糊涂)
Victoria Sweet更新菜单了我还是会再去光顾为大家介绍更多不同的甜食!

STAY TUNED

联络电话: 04-890 8369
营业时间: 12pm to 11pm (Tuesday OFF)
餐厅地址: B-G-9 Vantage Desiran Tanjung, Jalan Tanjung Tokong, 10470 Tanjong Tokong, Pulau Pinang

9 条评论:

  1. “巧克力抹茶薄荷马卡龙&巧克力香蕉法式金砖土司”好吸引人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空可以去试试~ 真的很好吃!

      删除
  2. 要求再来一份 chocolate banana mousses 可以吗? XD

    回复删除
  3. I think what you pay for is what you get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So that's why the price is quite expensive. :-)

    Sometimes when my wallet is painful, cheaper desserts work for me too. Like this... :-)

    http://penangfoodforthought.blogspot.com/2010/05/queens-food-market.html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love ice kacang too but still prefer western dessert XD

      删除
  4. Interesting, shall look for this place :)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s you should ;) can't wait to read ur blogpost about them!

      删除
  5. Looks interesting! Especially the macarons!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