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Food Hunt: Victoria Sweet Pastry at Tanjung Tokong *PART l*


Victoria Sweet Pastry是一间新开张的甜品店,
店铺位置就在Tanjung Tokong Tesco对面那一排新店的其中一间, 


招牌颜色靓丽而且是女生最爱的粉红色,所以很显眼!
原本在前往光顾之前想上网找找资料,像是招牌甜点和特色之类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刚开张的缘故,google search不到他们的资料,
只搜索到他们的Facebook Page...从专页里看到他们的食物照片,
感觉上是和槟城其他甜品店有些不一样,超大号的马卡龙中间夹着草莓和奶油,
看着真是令人垂涎三尺,我想草莓的酸味可以中和马卡龙的甜味吧!
当然这些都只限于我的想象当中,也因为如此,马卡龙变成我光顾的重要原因~
一抵达那里,放眼望去...一整排的店屋好像就只有他们在营业 O.o
Victoria Sweet Pastry的装潢感觉很整洁,纯白为底色,再以粉紫两色为搭配!
该怎么说呢,这种搭配简直是我的最爱!

一踏入店里,亲切的店员露出灿烂笑容,对我们打招呼,
Welcome声音之大让我一瞬间以为自己又回到了Uniqlo去工作啊 XD
当然我的眼睛也没闲着,四处在瞄~ 第一眼让我觉得惊喜的是,


他们左右两旁各摆放着一桌颇有英式复古风格的桌椅,让我目光瞬间集中!
没办法,和简约的白色桌椅相比之下,它们的确很夺目 ;)


我选择了坐在墙角舒适的沙发上,重点:沙发还是桃红色的,也太梦幻了吧!!!
眼睛还没忙完,坐下的当儿店员随即递上菜单~



菜单上还绑着个蝴蝶结,果然是适合少女的世界 XD
一时看得眼花缭乱,我竟忘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可爱的马卡龙啊!!!
就这样遗忘它的我,点了一份Black Forest French Golden Toast,
朋友则点了Green Tea Panna Cotta 绿茶布丁奶酪~
原本自己是不想点French Toast的,因为在花果山吃过了嘛,
但是看看菜单又没发现自己想尝试的。。。 (完全把马卡龙忘得一干二净!)
加上自己曾看过朋友把french toast的照片po上网,所以就决定试一试 :D
好不容易点完,我才发现柜台旁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小蛋糕/水果塔很是吸引人,


我光是看着那些精致的小甜点都快流口水了,看到马卡龙的时候我才惊觉,
这个小东西不就是我大老远跑来这里的原因吗?!!!我怎能把你给忘了 T.T
碍于自己已经下单,只好含恨放弃吃马卡龙了。。。
其实我们原本还想在那里吃晚餐的,但目前Victoria Sweet只提供意大利面和三明治~


Green Tea Panna Cotta 绿茶布丁奶酪
Rm9.90

我总觉得布丁奶酪和绿茶的味道根本融合不起来,所以抱着半信半疑心态问朋友好不好吃,
没想到答案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就吃了一口,一吃下去感觉好复杂...
入口的瞬间奶酪香带着淡淡绿茶味扑鼻,原本觉得会是怪异的味道竟也可以融合得这么好?!
口感吃起来很像是浓稠的yogurt饮料,很香滑,吸入的当儿你会觉得它融化在你的舌尖上~~~
感谢这道甜点,算是让我对绿茶的偏见稍稍改观了 !
(个人偏见:除了冰淇淋以外,绿茶的甜点都很怪)


Black Forest Golden French Toast
Rm17.90

它被端上桌的时候我很三八的在心里发出 “哇~~~~” 的赞叹声,
好漂亮啊... 巧克力冰淇淋融化流下,感觉上好像一座火山爆发之后的情景!
抓紧时间拍了几张照片,对味道不抱期待的我 (因为在花果山吃过了,以为味道一样) ...
一入口就对着朋友摆出很夸张的表情说:“好吃nehhhh~~~~~~~~”
吐司的味道带着淡淡巧克力香,不是纯面包的单调口感,
和想象中一样的就是吐司外酥内软,比花果山更甚一筹!
我想就算没有冰淇淋,你要我单吃吐司我也没意见啊 XP
如果你以为我已经遗忘可爱的马卡龙,那你就错了,你们永远不会懂我有多贪吃!
当晚回到家我彻夜难眠啊... 满脑子都是那可爱的马卡龙。。。
由于家里的网络有问题,digi 讯号也不好,所以决定隔天再次光临,
让自己好好尝试一个人体验下午茶的滋味,也顺便完成我这一篇博文 ;)
顺道一提,Victoria Sweet目前因网络公司暂时没办法提供无线网络,
所以Wifi可能还得等到过一段时间才可以提供...
不过我倒觉得没有网络,和朋友一起去吃个甜点聊个翻天覆地,超级痛快!
大家都不用再当低头族了,放下手机好好感受和朋友免除手机打扰的下午茶吧 ;)
隔天再光顾时,懒得想自己下午要吃什么,就决定顺便在那里一起解决吧,
既然朋友说他们家的意大利面不错,那试试也无妨~
 
Cabonara Pasta 
(Rm16.90)

意大利面的卖相还行,但得小心盘子烧,也许是直接放入微波炉加热的关系吧 (?!)
一入口,就让我稍稍失望了,酱料吃起来有点像浓稠的蘑菇汤带点奶味,
因为我喜欢吃没那么软的意大利面条,所以对我来说有点过软了,
而且很容易断成短短一小截的面条,这对我来说是大忌啊。。。
味道算中等,虽说不算太差,但它会是我吃过就忘不愿再试的其中一道意大利面~

一边吃着面条一边发呆看窗外的车辆行驶,看到好多人把房子驾在路上!!!!
这里果然是有钱人的聚集地 (?!) 明明可以用几十万去买一间豪华的家,
为什么非得用那个价钱买车呢?有钱人的想法我实在是猜不透啊。。。
回到正题,吃完了意大利面就轮到我最爱的马卡龙上场了~~~~
 Strawberry Macaroon 
(Rm8.90)

看看这造型,超可爱吧!我瞬间被秒杀,狂拍照啊~
马卡龙味道和别家的相比没那么甜,不过甜味还是不可忽视,
也对啦,马卡龙不甜就不是马卡龙了,
最让我惊喜的是,马卡龙中间夹着的奶油。。。
我以为是普通奶油,还有点不高兴,本身对纯奶油有莫名的厌恶 =.=
结果一吃下去,竟是我的最爱,好酸好浓郁的yogurt味!整个立刻大加分~
要知道如果要把这么大颗甜甜的马卡龙吃下肚子是一件艰难任务啊,
但是有了酸味来综合,整个超开胃~ 酸酸甜甜的滋味让我舍不得把它吃完啊 T.T
除了草莓之外,我还吃到了杏仁,一道甜品吃下来惊喜不断~~~~
不过我也有好奇的地方,比如马卡龙上用于装饰看起来像是玫瑰花瓣的东西,能吃吗?
因为我打从心底认定它是玫瑰花瓣,所以就没吃...
如果大家不喜欢酸酸的草莓口味,也可以试试他们的绿茶口味,
中间的馅料是薄荷+巧克力口味的呢 :P
除了小吐司,奶酪布丁,马卡龙之外,
他们还有售卖千层酥,小蛋糕,花茶,蜜糖土司等...
其他菜单就留待你们自己去体验啦,
想吃正餐却又不喜欢意大利面和三明治的朋友也别失望,
他们还会再陆续更新菜单,推出更多的主食 ;)
厌倦了千篇一律甜食的朋友们,不妨到那里去试试!
也许你会爱上这个新天地,变成忠实顾客哦~

PS: 第一次光顾时因为忘了带相机,所以手机拍出来的图片质量不是很好 =(

想知道更多关于Victoria Sweet Pastry的甜点介绍?
请点击以下链接阅读:
美食搜索:Victoria Sweet Pastry (PENANG槟城) *Part ll*
美食搜索:Victoria Sweet Pastry 新菜单 / 甜点陆续推出中~ (PENANG槟城) *Part lll* 

联络电话: 04-890 8369
脸书专页: Victoria Sweet Pastry 维多利亚
营业时间: 12pm to 11pm (Tuesday OFF)
餐厅地址: B-G-9 Vantage Desiran Tanjung, Jalan Tanjung Tokong, 10470 Tanjong Tokong, Pulau Pinang

5 条评论:

  1. Hi Yen,

    i have tried their Black Forest Golden French toast... It is unique in Penang and it really taste good. Once started, will try to complete it in 10 mins.

    Wong, BestPenangFood.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t's my favorite! u should try their sandwich and macaroons too~~ but price is slightly higher compare to other pastry...

      删除
  2. 亮亮在抢镜头吗?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觉得普通,装潢也还好~

    回复删除